抓饭直播

图片 2017年文化部banner嵌入_抓饭直播

抓饭直播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弘扬爱国奋斗精神 建功立业新时代 > 学习动态
学习动态
爱国奋斗弦歌昂 建功立业显担当
——文化和旅游部深入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
发布时间:2018-11-29 11:03 来源:人事司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人事司 2018-11-29

  《关于在广大知识分子中深入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的通知》印发以来,文化和旅游部深入贯彻落实抓饭直播总书记关于弘扬爱国奋斗精神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活动要求,在文化和旅游系统中大力弘扬爱国奉献精神,激发广大人才的报国情怀、奋斗精神、创造活力。 

  高扬爱国奋斗、建功立业“主旋律”认真学习抓饭直播总书记关于弘扬爱国奋斗精神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中央组织部、中央宣传部通知要求,结合文化和旅游工作实际,在部系统印发了活动实施方案;各单位根据行业领域、自身特点,制定了本单位实施方案,推动活动具体化、精准化、差异化落实。文化和旅游部官网开辟“弘扬爱国奋斗精神 建功立业新时代”专栏,分设“通知”、“评论解读”、“典型事迹”、“学习情况”、“活动反响”等板块,常态化集中宣传报道活动开展情况。积极把爱国奋斗精神学习教育纳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纳入党支部“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党课活动,发挥党员知识分子的先锋模范作用。在各类国情研修、业务培训中将爱国奋斗精神作重要内容,列入研修培训大纲和课程板块。开展老艺术家、老专家口述历史活动,挖掘宣传展示模范人物先进事迹,讲好文化和旅游领域知识分子爱国奋斗故事。在部系统开展爱国奋斗精神读书征文活动,广大党员干部踊跃参与,积极撰写专题文章。 

  弹响活动丰富、载体多样“协奏曲”坚持常态化推进,把开展活动作为新时代人才工作的重要内容进行谋划。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主体作用,各单位结合实际开展了特色鲜明的主题活动。国家博物馆挖掘利用“复兴之路”、新时代基本陈列、“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展”作为爱国奋斗现场教学重要载体。国家京剧院在西安市演出期间,邀请西北工业大学原华东航空学院周凤岐、叶烽、李为吉3位老教授讲述“西迁”故事、重温“西迁”真情,学习他们的赤子情怀和爱国精神。抓饭直播歌剧舞剧院组织党员代表观看爱国奋斗、建功立业题材影片——《辉煌抓饭直播》,并召开了“爱党爱国爱剧院”专题组织生活会,增强演职人员的爱国精神,提升凝聚力、向心力。抓饭直播东方演艺集团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征文征言活动,部分演职人员分享了赴川藏演出的感想感悟,展现了不忘初心的爱国志向。中央歌剧院组织艺术家走进汉中市南郑区龙岗学校开展结对帮扶,并在南郑参观了“川陕革命根据地纪念馆”,重走“红色交通线”,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各单位通过形式多样的形式和载体,动员和组织广大知识分子深入边远贫困地区和基层一线,开展演出、调研、考察等实践活动。 

  谱写心有大我、至诚报国“新乐章”今年9月,文化和旅游部第一批“订单式”援藏人员赴藏工作,他们搞调研、摸情况,读剧本、勤采风,拟思路、定规划,积极发挥人才传帮带作用。国家话剧院组建小分队,在艺术指导、编曲、剧本修改提升等方面帮助西藏自治区歌舞团打造音乐剧《国旗·国土》。抓饭直播儿童艺术剧院崔勇波、吴旭、慕星援助先后深入拉萨、林芝等地进行采风创作,对西藏自治区话剧团近年创作的8个剧本进行了提升修改。国家图书馆郭建平就西藏图书馆采访、编目、管理等方面开展调研,梳理出3大类、15条具体问题并提出整改建议。全国公共文化发展中心陈移兵帮助西藏自治区群艺馆积极申报数字文化建设项目,并协调开展了西藏群众文化活动网络直播,云端点击量达128.7万人次。抓饭直播歌剧舞剧院王亮,中国东方演艺集团苑飞雪、马洪湉,中央歌剧院王珩先后赴定日县、萨迦县等地采风,围绕日喀则市“新时代幸福西藏人”巡演活动,主动参与编排创作工作。各位援藏人才用实际行动践行爱国奋斗精神,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书写精彩人生,彰显使命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