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饭直播

图片 抓饭直播文化部banner嵌入_抓饭直播

抓饭直播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驻文化和旅游部纪检监察组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甘肃省文化厅召开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4-11-18 10:57 来源: 编辑:驻文化和旅游部纪检监察组
信息来源: 2014-11-18

  近日,甘肃省文化厅召开“省直文化系统进一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推进会”,对厅党组进一步落实主体责任“十项措施”进行分工,对省直文化系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进行再部署、再推动。甘肃省文化厅党组书记、厅长孙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俄军主持会议,省文化厅党组成员、厅机关全体干部、省文物局处以上干部、省直各文化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和专兼职纪检干部参加会议。 

  孙伟同志强调,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要从学习领会中央和省委精神上增强紧迫感。必须要把深入学习领会抓饭直播同志系列重要讲话,中央、省委历次会议精神和各项决策部署作为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牢固树立主体责任意识。要做到班子定期集中学,组织领导班子边学习、边讨论,研究部署定措施;做到个人自修主动学,督促领导干部边学习、边思考,对照自查勤反省;做到宣传政策广泛学,引导干部群众边学习、边监督,营造氛围促落实。要从正确把握当前反腐倡廉形势上增强紧迫感。要深刻理解我们党面临的“四大考验”、“四种危险”,及时掌握反腐败斗争取得的进展和成效,充分认识到党中央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坚强决心,充分认识到我们党不断实现自我净化、自我提高的坚定信心,充分认识到党中央和省委有腐必反、有贪必肃的鲜明态度,充分认识到反腐倡廉工作的长期性、复杂性、艰巨性。要从清醒认识省直文化系统实际上增强紧迫感。要清醒认识到当前省直文化系统反腐倡廉面临的形势,从深层次上认真剖析信访举报和违纪违法案件的根源,坚决克服松懈麻痹思想,坚决纠正那些认为文化系统“天下太平”、“世外桃园”、“清水衙门”等错误认识,做到居安思危、安不忘危、驰马思坠,坚持党风廉政建设常抓不懈、未雨绸缪。 

  孙伟同志强调,省直文化系统推进主体责任全面落实,首先要准确理解主体责任的含义。充分认识到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是对党章规定的重申,是每一个党组织、每一名党员领导干部职责所在、使命所系,是不可推卸的政治责任。要结合文化行业的特点,做到党政协调配合、党内外共同推进。要理顺两个责任的关系。正确认识到党委负主体责任是前提、纪委负监督责任是保障,二者相互作用、浑然一体。离开了党组织的坚强领导,监督作用就难以发挥,离开了有效有力的监督,主体责任也难以落实。要找准落实责任的抓手。要总体抓,科学谋划思路,研究制定措施,安排部署任务。要亲自抓,一把手做到示范引领、争作表率、亲力亲为。要合力抓,在党组织统一领导下,各级各部门协调配合、各负其责,调动一切力量共同参与党风廉政建设。要抓关键,选好用好干部,规范权力运行,做好建章立制,强化作风建设,主动教育预防。要加大惩处问责的力度。对照厅党组《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实施办法》,对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落实主体责任情况进行监督检查。不断加大信访事项办理和案件查办力度,坚决同一切消极腐败现象作斗争。对违纪违法问题实行“一案双查”,既追究当事人责任,也倒查追究相关领导责任,实现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追究的制度化、程序化、常态化。 

    会议宣读了《中共甘肃省文化厅党组关于进一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十项措施任务分解的通知》,印发了省直机关工委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有关会议精神传达提纲。(驻甘肃省文化厅纪检组监察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