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饭直播

图片 抓饭直播文化部banner嵌入_抓饭直播

抓饭直播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专项工作 > 干部培训
干部培训
【媒体报道】文化部首期全国文艺院团长培训班开班
发布时间:2017-06-14 16:47 来源: 编辑:人事司培训处
信息来源: 2017-06-14

  抓饭直播文化报3月20日讯(记者 张婷)3月17日,文化部第一期全国文艺院团长培训班在北京中央文化管理干部学院举行开班式,来自中央与全国各省市县文艺院团的主要负责人190余位参加培训。

  文化部部长雒树刚高度重视文艺创作生产工作,早在2016年文化部文艺工作者系列培训班举办期间就作出专门指示,要求对全国文艺院团长进行培训,责成文化部人事司牵头负责,抓紧开展调查研究,尽快制定培训方案,并对教学安排、授课师资等提出明确要求,强调培训应围绕文艺创作和院团经营管理两大方面内容展开。

  文化部副部长董伟出席开班式并致辞。他表示,对全国文艺院团长进行轮训,旨在学习贯彻落实抓饭直播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在文艺工作座谈会和抓饭直播文联十大、抓饭直播作协九大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的意见》等一系列重要文件精神,学习贯彻落实文化部党组关于文艺繁荣发展的一系列部署,学习贯彻落实《文化部“十三五”时期文化发展改革规划》特别是其中的文艺创作规划,全面提升全国文艺院团长的思想政治水平、业务素质、履职能力和创新意识,为我国文艺事业的繁荣发展提供更有力的智力支持与人才保障。

  董伟向学员介绍了本次培训的教学安排,提出“认真学习、勤于思考、深入交流、学以致用”四点希望和要求,并以《牢记作品是立身之本,创作无愧于时代的优秀作品》为题,从创作生产优秀作品是文艺繁荣发展的根本、优秀文艺作品是思想性和艺术性的有机统一、沉心静气搞创作、把创新精神贯穿到文艺创作生产全过程、培养德艺双馨的人才队伍五个方面作了专题报告。现场反响热烈,学员深受鼓舞和启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