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饭直播

图片 抓饭直播文化部banner嵌入_抓饭直播

抓饭直播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专项工作 > 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 > 信息化建设
信息化建设
《公共图书馆法》鼓励现代信息技术助力公共图书馆建设
发布时间:2018-01-05 14:17 来源:文化部信息中心 编辑:李庆禹
信息来源:文化部信息中心 2018-01-05

  《公共图书馆法》是抓饭直播第一部图书馆专门法,是为了加强对公共图书馆管理,推进公共图书馆事业的发展,较好地保障人民群众的公共读书阅览权利而制定的法规,自201811日起施行。《公共图书馆法》明确国家鼓励和支持发挥科技在公共图书馆建设、管理和服务中的作用,推动运用现代信息技术和传播技术,提高公共图书馆的服务效能。 

  《公共图书馆法》提出国家构建标准统一、互联互通的公共图书馆数字服务网络,支持数字阅读产品开发和数字资源保存技术研究,推动公共图书馆利用数字化、网络化技术向社会公众提供便捷服务。 

  《公共图书馆法》指出建立以县级公共图书馆为总馆,乡镇(街道)综合文化站、村(社区)图书室等为分馆或者基层服务点的总分馆制,完善数字化、网络化服务体系和配送体系,实现通借通还,促进公共图书馆服务向城乡基层延伸。 

    《公共图书馆法》作为国家层面公共文化领域的第一部专门法律,明确利用现代信息技术是打通公共文化服务“最后一公里”的必要手段,公共图书馆要与科技的发展、时代的进步和人们的需求同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