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饭直播

图片 抓饭直播文化部banner嵌入_抓饭直播

抓饭直播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专项工作 > 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 > 信息化建设
信息化建设
2017“网络书香过大年”活动在全国范围内火热开展
发布时间:2017-01-26 09:57 来源: 编辑:李庆禹
信息来源: 2017-01-26

    为了让全国公众畅享数字文化盛宴,由国家图书馆主办,数字图书馆推广工程联合全国各级公共图书馆协办,在2017年新春来临之际,继续开展“网络书香过大年”品牌活动。活动内容包括:“吉语传情·嘉联迎春”电子有声贺卡、“九州同庆·最美年俗”在线摄影征集、“书香博闻·金鸡唱榜”趣味闯关答题、“数图有礼·资源贺年”线下主题展览和“丹凤来仪·金鸡报晓”VR贺新春数字文化虚拟现实体验等。活动启动首日线上页面浏览量已超过16000次,开创历年“网络书香过大年”活动之最,线下活动也在各地图书馆先后启动,吸引大量读者到馆参观体验。

  在延续往年主题的同时,今年活动在多方面推陈出新:

  活动主题丰富多彩,寓教于乐欢庆佳节。今年“网络书香过大年”开展的活动中,全国公众可通过“吉语传情·嘉联迎春”活动向亲友传递真情祝福、品味楹联文化,继续体验环保时尚的“数字拜年新年俗”;在“书香博闻·金鸡唱榜”趣味闯关游戏中边玩边了解推广工程资源库群的实用信息,同时学习“国图公开课”新课程知识……活动主题多样,内容丰富,是公众在春节期间绝佳的数字文化陪伴。

  摄影征集聚焦年俗,传统文化共同关注。“九州同庆·最美年俗”在线摄影征集是今年“网络书香过大年”全新推出的线上活动。该活动希望通过新媒体时代的大众镜头,定格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春节里的最美瞬间,从而使全国各地公众关注身边的年俗细节。该活动在主题上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在实现方式上则借助新技术,实现征集照片的微信端上传和展示,利于活动参与和传播。

  线上活动推陈出新,手机参与更加便捷。今年“网络书香过大年”活动全面依托移动平台开展。全国公众只需关注推广工程微信公众号,就可通过菜单栏进入活动页面;不论是自制有声贺卡、提交摄影征集作品还是参与闯关答题,都可在掌上轻松实现。

  线下活动强势回归,数图精彩不容错过。推广工程在今年的“网络书香过大年”活动中重启线下活动,让全国公众有机会现场体会数字图书馆的精彩。通过“数图有礼·资源贺年”线下主题展览,公众能进一步了解推广工程优质资源和精品服务;参与“丹凤来仪·金鸡报晓”虚拟现实体验活动,能让公众身临其境地体验“除夕夜阖家欢”主题场景,感受“图书馆+虚拟现实技术”的非凡神奇。举办线下活动,既拉近了读者与数字图书馆之间的距离,也能最大程度提升公共图书馆在当地的影响力。(来源:国家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