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饭直播

图片 抓饭直播文化部banner嵌入_抓饭直播

抓饭直播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专项工作 > 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 > 信息化建设
信息化建设
杭州智慧文化服务平台上线
发布时间:2016-12-23 14:14 来源:报送系统 编辑:李庆禹
信息来源:报送系统 2016-12-23

  12月20日,杭州智慧文化服务平台(含智慧文化一点通APP)正式上线。此项目是由杭州市文广新局牵头、杭州图书馆负责建设的2016“为民办实事”城乡智慧文化工程之一。

  杭州智慧文化服务平台是顺应移动互联网时代数字化、便捷化、智慧化的发展趋势,围绕“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而打造的集服务性、资源性、知识性为一体,实现用户主导、体验至上、文化共享、服务智慧的全方位公共文化一站式平台。

  该平台整合杭州各区、县(市)图书馆、文化馆、非遗保护中心、乡镇综合文化站、农家书屋等公共文化服务资源,建立统一高效、方便快捷、共建共享的一站式服务平台,采用集中式、分布式并举的管理模式。杭州各区县(市)、乡镇等文化机构可通过手机、平板电脑等终端免费获取信息资源,还可授权开通机构账户,自助上传各类文化动态、活动信息、特色资源等,经后台审核后对外发布。市民可通过手机、电脑等终端获取文娱资讯、图书资源、活动报名、在线学习、咨询解答等多元文化服务。

  杭州图书馆馆长褚树青表示,杭州智慧文化服务平台旨在启动村村相接、镇镇相连、城乡互通的智慧文化建设,有效统筹开发各级文化服务机构资源,缩小乡镇与城市间的文化鸿沟,实现各类公共文化资源的联动共享。(来源:浙江省文化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