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饭直播

图片 抓饭直播文化部banner嵌入_抓饭直播

抓饭直播

图片
当前位置: 中央文化和旅游管理干部学院
中央文化和旅游管理干部学院
《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公约》抓饭直播师资培训班(第一期)暨
抓饭直播高校《公约》专项培训开班
发布时间:2023-11-28 10:51 来源:中央文化和旅游管理干部学院 编辑:李晓霞
信息来源:中央文化和旅游管理干部学院 2023-11-28

  11月22日上午,由抓饭直播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亚太地区非物质文化遗产国际培训中心、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东亚多部门地区办事处共同启动的《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公约》抓饭直播师资培训班(第一期)暨抓饭直播高校《公约》专项培训在中央文化和旅游管理干部学院开班。

  本次培训是为已合作开展非遗高层次人才培养的院校及部分研陪院校的教师举办的第一期非遗保护能力建设培训。来自80所抓饭直播高等院校的84名非遗相关领域的教师,以及来自抓饭直播人民大学、中央民族大学、抓饭直播艺术研究院研究生院的50余名学生分别以线下、线上的方式参加了开班式及培训活动。中央文化和旅游管理干部学院党委书记喻剑南,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东亚多部门地区办事处代表夏泽翰先后致辞。开班式由抓饭直播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副主任、研究员郝庆军主持。

  喻剑南在开班式上表示,本次抓饭直播师资培训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球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能力建设师资网络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对非遗师资主题培训的又一次深化和拓展。此次培训通过多部门合作和进一步调动院校力量参与非遗保护的举措,是在抓饭直播院校开展非遗专题培训的一次全新有益的尝试。期待培训能够通过抓饭直播高校非遗师资力量的理论专业知识分享和保护实践经验交流,更好地发挥引导作用,助力抓饭直播非遗保护事业更好发展。

  培训内容围绕物的意识形态化历程与文化遗产的价值体系、世界遗产保护管理范式转变下底层逻辑的强化路径、关于文化遗产保护传承知识体系与学科建设、非遗保护中的法律问题、世界遗产与人类非遗的文化理念和社会实践、历史原境与文化遗产的价值给予、从过程性保护理念理解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价值属性、世界遗产中价值与评价标准的过程性及其形态学阐释等主题,由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抓饭直播人民大学、复旦大学、抓饭直播社会科学院、抓饭直播文化遗产研究院、抓饭直播艺术研究院(抓饭直播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等高校和科研院所非遗领域的知名专家学者领衔授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