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饭直播

图片 抓饭直播文化部banner嵌入_抓饭直播

抓饭直播

图片
当前位置: 中央文化和旅游管理干部学院
中央文化和旅游管理干部学院
探索科技前沿领域,助力文旅融合发展
——中央文化和旅游管理干部学院举办第16期读书沙龙活动
发布时间:2023-11-08 12:00 来源:中央文化和旅游管理干部学院 编辑:李晓霞
信息来源:中央文化和旅游管理干部学院 2023-11-08

  近日,在中央文化和旅游管理干部学院(以下简称“学院”)党委指导下,学院团委组织举办了第16期读书沙龙活动。本期活动以“现代科技助力文旅融合发展”为主题,学院信息中心任洪军、吴恒尧作了学习交流。

  近年来,随着信息化、数字化的快速推进,5G、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及人工智能等高新技术与文旅行业深度融合,“科技+文旅”已经成为行业发展新趋势,区块链技术、元宇宙概念、人工智能应用等为文旅生活体验带来更多创新可能。两位青年同志从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发展的角度,选取ChatGPT、元宇宙这两个与文旅行业关联度较高的新技术、新概念,结合工作实际作了交流分享。

  任洪军同志阐述了ChatGPT的发展历程和算法原理,介绍了当前AIGC(利用人工智能技术来生成内容)与旅游景区、博物馆、线上OTA平台等融合发展案例,同时也向大家展示了ChatGPT的具体应用。吴恒尧同志以“你好,元宇宙”为题,介绍了元宇宙概念、特征、技术条件等基本情况,阐述了元宇宙为文旅行业带来的突破和创新,从技术层面展望了未来元宇宙对行业发展的影响。

  随后,与会青年同志围绕ChatGPT的使用方法、元宇宙如何丰富干部教育培训应用场景等话题进行了交流讨论。大家认为,数字技术将为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带来新机遇,也会为新时代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带来新发展;要进一步强化树立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意识,主动学习行业发展新知识,深入了解行业发展新趋势,在课程策划、教学应用、行业研究等方面强化学习成果转化,更好助力文化和旅游干部教育培训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