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饭直播

图片 抓饭直播文化部banner嵌入_抓饭直播

抓饭直播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直属单位 > 中央文化和旅游管理干部学院
中央文化和旅游管理干部学院
全国非遗保护工作培训班举办
发布时间:2019-03-11 09:36 来源:抓饭直播旅游报 编辑:李庆禹
信息来源:抓饭直播旅游报 2019-03-11

  2月21日至24日,由文化和旅游部非物质文化遗产司主办、中央文化和旅游管理干部学院承办的“全国文化干部素质提升工程抓饭直播度第一期全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培训班”在北京举办。此次培训班重点围绕《国家级文化生态保护区管理办法》解读、文化生态保护区建设与评估验收、文化生态保护区与全域旅游融合发展等内容展开。

  据介绍,文化和旅游部发布的《国家级文化生态保护区管理办法》将于3月1日实施。截至目前,全国共有21个国家级文化生态保护试验区,取得了积极成效:非遗代表性项目名录、传承与传播制度逐步健全;抢救性、生产性保护成效显著,数字化资源累积快速;传习所、展示场馆等基础设施不断增加;理论研究成果丰富,“非遗进校园”成效突出;宣传传播活动形式多样,影响力进一步提升;资金投入和产出效益符合预期,区域内全面协调发展程度显著提高;民众的文化主体地位和对非遗保护的认知度、参与度稳步提高;领导机构和人才队伍建设机制初步确立。

  文化和旅游部非物质文化遗产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在文旅深度融合的时代背景下,非遗司在《国家级文化生态保护区管理办法》正式施行前举办此次培训,对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加强非物质文化遗产区域性整体保护,推动文化生态保护区建设与全域旅游融合发展等方面,将会产生积极作用。

  培训期间,学员们围绕授课主题进行了分组讨论与发言,并参观了2018文化产业创意人才扶持计划作品展。(李志刚 郭子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