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饭直播

图片 抓饭直播文化部banner嵌入_抓饭直播

抓饭直播

图片
当前位置: 中央歌剧院
中央歌剧院
纪念柏辽兹诞辰220周年交响音乐会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3-12-12 10:11 来源:中央歌剧院 编辑:周祎
信息来源:中央歌剧院 2023-12-12

  12月9日,中央歌剧院在中央歌剧院剧场举办了纪念柏辽兹诞辰220周年交响音乐会,这是本年度中央歌剧院推出的“纪念”系列音乐会中的最后一场。本场音乐会由中央歌剧院音乐总监、首席指挥杨洋,携手中央歌剧院歌剧团、交响乐团,带来的一场人声与器乐交相辉映的法式浪漫之旅。

  音乐会的上半场,歌唱家们与乐队合作先后演绎《我相信你》《扎伊德》《俘虏》《美丽的旅行者》等艺术歌曲,曲调优美哀婉,情绪起伏明显,受到听众的喜爱。随后,《浮士德的惩罚》上演,它是由独唱、合唱、管弦乐组成的一部戏剧传奇,是柏辽兹创作起来最自然流畅的作品。此外,本场音乐会还精选了《仙女之舞》《拉科奇进行曲》以及《爱的烈焰》,赢得听众热烈的掌声。

  音乐会的下半场《幻想交响曲》上演,《幻想交响曲》作于1830年,是柏辽兹极富戏剧性与自传性的代表作。作品的副标题为“一个艺术家的生活片断”,通过一个象征所爱之人的“固定乐思”,以不同的形式贯穿于整部交响曲的五个乐章之中,梦幻的憧憬、精神的困惑、内心的对答、自我的麻痹和荒诞的安息,旋律被赋予了人物性格。《幻想交响曲》给予听众极强的画面感,这一“自传体”式的交响乐,在中央歌剧院艺术家的诠释中,情感热烈,层次鲜明,速度变化多样,规模宏大瑰丽,富有表现力,让听众无时无刻不处于惊喜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