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饭直播

图片 抓饭直播文化部banner嵌入_抓饭直播

抓饭直播

图片
当前位置: 中央歌剧院
中央歌剧院
德奥晚期浪漫派专场“歌剧瑰宝”音乐会精彩上演
发布时间:2023-11-28 11:05 来源:中央歌剧院 编辑:李晓霞
信息来源:中央歌剧院 2023-11-28

  2023年11月26日,中央歌剧院德奥晚期浪漫派专场“歌剧瑰宝”音乐会,在北京大学百周年纪念讲堂精彩上演。音乐会采用边讲边演的方式呈现,以歌剧《唐豪塞》中的大合唱拉开演出的序幕。

  德奥晚期浪漫派专场“歌剧瑰宝”音乐会精选了瓦格纳歌剧《唐豪塞》《纽伦堡名歌手》《漂泊的荷兰人》《罗恩格林》,小约翰·施特劳斯的轻歌剧《蝙蝠》,理查·施特劳斯歌剧《阿里阿德涅在纳克索斯》,科恩戈尔德歌剧《死城》,雷哈尔歌剧《微笑王国》《风流寡妇》中的18首精彩独重唱和合唱选段,让北京大学的师生们在近两个小时的时间,领略了德国经典歌剧的浪漫气息,感受到了德国歌剧特有的庄重感。

  自2017年以来,“歌剧瑰宝”系列音乐会不断地走进北京大学,给在校师生带来不同地域的优秀作品。中央歌剧院通过“歌剧瑰宝”系列音乐会,将世界各国的艺术精品融入校园文化建设,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给师生们带来艺术享受的同时,也对大学生认识歌剧和古典音乐起到了有益的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