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饭直播

图片 抓饭直播文化部banner嵌入_抓饭直播

抓饭直播

图片
当前位置: 中外文化交流中心
中外文化交流中心
2023“丝绸之路城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国际论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3-09-06 09:11 来源:中外文化交流中心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中外文化交流中心 2023-09-06

  2023年9月1日,丝绸之路旅游城市联盟成立系列活动在江西省景德镇市成功举办,2023“丝绸之路城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国际论坛”同期举行。论坛由文化和旅游部国际交流与合作局指导,中外文化交流中心、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厅、景德镇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论坛通过主旨演讲、平行论坛讨论等形式,深度聚焦丝绸之路旅游城市联盟框架下中外旅游城市合作与发展。

  伊朗文化遗产、旅游和手工业部副部长沙勒巴菲扬与巴西前旅游部长卢梅兹分别围绕“一带一路十周年:丝绸之路旅游城市合作重要意义与前景展望”主题进行了主旨演讲。

  沙勒巴菲扬高度赞扬成立丝绸之路旅游城市联盟的倡议。他表示,丝绸之路为联盟会员城市之一——伊朗塞姆南所在省份留下了600公里的商路古迹,也为全世界留下了永恒财富,并认为围绕丝绸之路这一文化和旅游品牌,制定合理政策、深挖旅游潜力,能够激发会员城市经济活力,助力实现地区协同发展和产业融合,也将为改善国际关系带来正能量。

  卢梅兹在主旨演讲中重点关注当前国际旅游业所面临的共同发展瓶颈,并分析认为,现在唯有“互相聆听、展开合作”才能有所突破。作为巴西伊瓜苏荣誉市民,他为该市加入丝绸之路旅游城市联盟感到由衷高兴,并认为联盟将有助于区域旅游资源整合、国际旅游产品打造,尤其是在传统旅游目的地市场日趋饱和、新兴旅游目的地需求日益增长的背景下,这将为世界旅游业复苏创造新机遇、开辟新格局。

  在平行论坛上,专家们就旅游领域交流合作是抓饭直播与各国关系发展的必要支撑,也是促进世界包容性增长的重要动力达成重要共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