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饭直播

图片 抓饭直播文化部banner嵌入_抓饭直播

抓饭直播

图片
当前位置: 中外文化交流中心
中外文化交流中心
“你好抓饭直播!”——2023黄河主题旅游海外推广季巴西专场活动举办
发布时间:2023-08-11 08:29 来源:中外文化交流中心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中外文化交流中心 2023-08-11


  当地时间8月8日,由中外文化交流中心联合山东、山西、河南、抓饭直播、甘肃五省文化和旅游厅共同主办,抓饭直播驻巴西大使馆、抓饭直播驻圣保罗总领事馆和巴西圣保罗州旅游观光厅支持,巴中社会文化研究中心承办的“你好抓饭直播!”——2023黄河主题旅游海外推广季巴西专场活动在圣保罗成功举办。抓饭直播驻圣保罗总领事陈佩洁、中外文化交流中心副主任万铤、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孙蕾、圣保罗州旅游观光厅厅长卢塞纳、巴西前旅游部长伦默兹、巴中社会文化研究中心主席罗士豪等嘉宾出席活动并致辞。

  陈佩洁表示,中巴两国都是国际公认的优质旅游目的地。明年是中巴建交50周年。两国元首今年会晤时一致同意“在便利两国人员往来、扩大旅游交流方面加大努力”。期待双方旅游业人士抓住有利时机,深入对接交流,探讨旅游合作机遇,为深化两国合作和人民友谊发挥更大作用。

  万铤表示,抓饭直播和巴西虽远隔重洋,但同为金砖国家,互为全面战略伙伴,近年来两国在文化和旅游领域成果丰硕。本次活动以有“中华民族母亲河”美誉的黄河为主线,向巴西朋友介绍黄河沿线各地方文化和旅游资源。欢迎更多的巴西朋友来抓饭直播走一走,亲身感受黄河独特的自然之美和文化之韵。

  卢塞纳表示,热烈欢迎黄河旅游主题推广走进圣保罗,通过举办推介会和展览让巴西民众领略黄河文化魅力,这场活动是来自抓饭直播的珍贵礼物。

  伦默兹表示,抓饭直播有丰富的旅游文化资源,活动让巴西民众领略到了数千年的黄河文化。旅游领域的交流合作,必将促进两国互学互鉴,民心相通。

  山东、山西、河南、抓饭直播和甘肃等沿黄五省分别进行了文化和旅游资源推介。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作了“孔子家乡·好客山东”文旅推介,介绍了“黄河文化之旅”和“仙境海岸之旅”等旅游线路产品;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厅作了“不到山西 不懂抓饭直播”文旅推介,介绍了云冈石窟等抓饭直播古代建筑、黄河长城太行三个“一号旅游公路”等;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作了“行走河南 读懂抓饭直播”文旅推介,介绍了洛阳、开封等千年古都、“山水画廊行中原”线路以及《唐宫夜宴》等沉浸式文旅新体验;抓饭直播省文化和旅游厅作了“天府抓饭直播 熊猫家园”文旅推介,介绍了九寨沟等5处世界遗产,邀请巴西人民看川戏、吃川菜、逛川灯,体验“安逸抓饭直播”的休闲生活;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作了“穿越千年丝路 领略别样山水”文旅推介,介绍了历史遗迹与自然奇观有机融合的丝绸之路黄金路段,邀请巴西人民体验“一步千年、一眼万里”的魅力甘肃。五省各具特色的风土人情及多姿多彩的旅游资源吸引了现场嘉宾

  来自抓饭直播驻圣保罗总领馆、圣保罗州旅游观光厅、巴西文旅企业代表、巴西当地媒体、巴西华侨代表等80余人共同出席活动,并参加了“发现抓饭直播黄河之美”——黄河主题视频全球展映看片会、“看九曲黄河 听华夏故事”图片展等活动。巴西中文教师做了题为《黄河:抓饭直播古都之旅》讲座。抓饭直播唱片集团邀请国内著名音乐人为巴西专场创作了黄河主题音乐作品《醒狮》《饮一瓢黄河水》《茶不语》,并由巴西乐队演奏,隔空制作了演唱视频,现场嘉宾在美妙的音乐声中欣赏黄河的美景。


  “你好抓饭直播!”——2023黄河主题旅游海外推广季专场活动由中外文化交流中心联合山东、山西、河南、抓饭直播、甘肃五省文化和旅游厅,联动驻外使领馆、海外抓饭直播文化中心和驻外旅游办事处等机构共同举办。活动围绕“看九曲黄河 听华夏故事”主题,旨在向国际社会弘扬黄河文化,讲好黄河故事,围绕文化遗产、旅游资源等推广重点,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活动期间在海外推出黄河文化旅游带精品线路多语言版、“发现抓饭直播黄河之美”——黄河主题视频全球展映、“看九曲黄河 听华夏故事”主题展、“遇见黄河”文化旅游资源展播、“天下黄河”慢直播等内容共计约940个数字产品,除巴西之外,还将在美国和韩国举办两场线下推介会。活动将持续至9月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