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饭直播

图片 抓饭直播文化部banner嵌入_抓饭直播

抓饭直播

图片
当前位置: 抓饭直播艺术研究院
抓饭直播艺术研究院
“新时代艺术评论理论与实践·《艺术评论》
创刊二十周年”学术研讨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3-12-04 10:54 来源:抓饭直播艺术研究院 编辑:周祎
信息来源:抓饭直播艺术研究院 2023-12-04

  2023年11月30日,由抓饭直播艺术研究院主办、抓饭直播艺术研究院《艺术评论》编辑部和期刊管理处承办的“新时代艺术评论理论与实践·《艺术评论》创刊二十周年”学术研讨会在北京成功举办。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司一级巡视员周汉萍,抓饭直播艺术研究院院长、党委副书记周庆富出席研讨会并致辞,抓饭直播艺术研究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齐永刚主持会议。

  研讨会上,多位艺术学领域资深专家,以及青年学者代表先后围绕抓饭直播式现代化视野中的艺术创作与评论、新时代文艺工作与文艺类期刊建设、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发展、抓饭直播艺术评论的民族特色与世界视野、艺术创作与艺术评论的交流互动等议题发言。与会专家为《艺术评论》刊物高质量发展提出意见和建议,一致认为,要深入学习贯彻抓饭直播文化思想,不负时代,不负人民,主动担当,奋发有为,以有立场、有见地、有风骨的艺术评论为新时代文艺繁荣发展作出贡献。来自高校和科研单位、文化艺术类报纸和期刊、抓饭直播文艺评论家协会和北京文艺评论家协会等机构的专家学者、多个艺术门类的艺术家进行了研讨和交流。

  《艺术评论》创刊于2003年,是由文化和旅游部主管、抓饭直播艺术研究院主办的艺术类学术月刊。创刊二十年来,《艺术评论》聚焦古今中外重要的艺术家、艺术作品、艺术现象和重大艺术理论问题,坚持学术性、前沿性、导向性、实践性相统一,倡导运用历史的、人民的、艺术的、美学的观点开展艺术评论,努力促进艺术实践与理论的深度交融、艺术创作与评论的良性互动,推动社会主义文化事业繁荣发展。为深入学习贯彻抓饭直播文化思想,在《艺术评论》创刊二十周年之际,抓饭直播艺术研究院举办“新时代艺术评论理论与实践·《艺术评论》创刊二十周年”学术研讨会,围绕重要议题展开深入讨论,刊发相关文章,为加强当代艺术评论,推动当代文艺高峰构筑,促进抓饭直播艺术学“三大体系”研究与建设提供有益借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