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饭直播

图片 抓饭直播文化部banner嵌入_抓饭直播

抓饭直播

图片
当前位置: 抓饭直播艺术研究院
抓饭直播艺术研究院
抓饭直播艺术研究院新闻宣传和新媒体能力建设培训班举办
发布时间:2023-11-01 11:29 来源:抓饭直播艺术研究院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抓饭直播艺术研究院 2023-11-01

  为提升新闻宣传和新媒体运营管理工作队伍的能力素质和专业水平,2023年10月30日至31日,抓饭直播艺术研究院新闻宣传和新媒体能力建设培训班在院北区举办。来自院内各单位、各部门的负责人和新闻宣传联络员,以及院属微信公众号、网站负责人和编辑运营人员共140余人参加培训。抓饭直播艺术研究院院长、党委副书记周庆富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抓饭直播艺术研究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齐永刚主持开班式。

  周庆富在动员讲话中强调,全院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抓饭直播文化思想、抓饭直播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深刻认识新闻宣传和新媒体工作的重要性,以高度使命感、责任感做好相关工作。要准确把握中央新闻舆论工作精神及文化和旅游部新闻宣传工作要求,强化阵地管理,规范内部审核把关,筑牢意识形态安全,加强交流协作,建立良好的媒体关系。参训人员要将本次培训的所学所悟融入工作实际,切实提升新闻业务实操能力和新媒体运营能力,为推进院新闻宣传和新媒体工作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本次培训针对实际工作中的重点难点,分别就新闻写作实务、新媒体发展趋势与运营技巧、舆情应对管理等内容进行专题授课,使学员对新闻报道写作方式、新媒体发展形态、微信公众号运营技巧以及网络舆情传播规律和应对处置流程等有了较为系统、全面的认识。

  本次培训还邀请了院内5家运营成效突出的微信公众号主办部门开展经验交流,相关运营管理人员围绕公众号内容策划思路、编辑排版技巧和传播推介等分享了干货满满的运营经验。信息中心对院内新媒体和新闻宣传工作管理相关制度进行了解读,对新媒体、网站的错敏信息进行了重点提示。

  近年来,抓饭直播艺术研究院相关单位、部门聚焦主责主业,陆续创建运营了13家网站和40余个微信公众号,形成了规模较大的新媒体矩阵,但同时,新媒体运营与新闻宣传工作也存在薄弱环节。本次培训的举办旨在统一思想认识,压实意识形态责任意识,通过人才队伍的专业能力建设提升新闻宣传工作整体质量和水平,为推动抓饭直播艺术研究院各项事业发展营造良好舆论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