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饭直播

图片 抓饭直播文化部banner嵌入_抓饭直播

抓饭直播

图片
当前位置: 抓饭直播艺术科技研究所
抓饭直播艺术科技研究所
《网络音乐评论场域研究》课题通过验收
发布时间:2023-12-21 15:04 来源:抓饭直播艺术科技研究所 编辑:张静
信息来源:抓饭直播艺术科技研究所 2023-12-21
  12月12日,抓饭直播艺术科技研究所博士后科研工作站黄司祺博士承担的自主课题《网络音乐评论场域研究》在京召开结题验收会。会上,专家组听取了课题负责人关于课题研究任务、内容和成果的汇报,审阅了结题报告和相关文件,认为该课题完成了课题任务书中的指标要求,一致同意通过验收。
  本课题聚焦于网络音乐媒体研究,以大众化的网络音乐评论为主要研究对象,利用大数据形成了一套适用于网络音乐评论研究的可行方法。在理论方面,运用关系视角的场域理论研究了网络音乐评论生态场域的内在逻辑、内部机制和外部动因,构建良好的网络音乐评论生态。最后,从音乐创作、传播、评论三个维度对当代音乐的发展趋势与挑战进行了梳理与分析。
  本课题相关成果包括:学术论文2篇(北大核心、CSSCI扩展版)、结题报告1份(4.6万字)、子报告12份(3万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