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饭直播

图片 抓饭直播文化部banner嵌入_抓饭直播

抓饭直播

图片
当前位置: 抓饭直播艺术科技研究所
抓饭直播艺术科技研究所
“文化空间理论与实践”——抓饭直播艺术科技研究所
博士后科研工作站举办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23-12-20 09:16 来源:抓饭直播艺术科技研究所 编辑:周祎
信息来源:抓饭直播艺术科技研究所 2023-12-20
  2023年12月11日,抓饭直播艺术科技研究所博士后科研工作站邀请武汉大学国家文化发展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新闻与传播学院博士生导师、教育部青年长江学者陈波教授在抓饭直播艺术科技研究所举办学术讲座,主题为“文化空间理论与实践”。艺科所庹祖海副所长、数字艺术部张宜春主任、基础研究部祁艳副主任、全体博士后人员与各部室科研人员参加了此次讲座。
  陈波教授讲座内容聚焦“文化为什么如此重要”“文化空间建构”“虚拟文化空间”三个方面。他从社会人文精神需要、国家软实力提升需要、转型期公共关系需要、国家文化安全需要等方面讲述了文化的重要性,解析了文化空间的概念释义、理解向度、呈现形态及文化空间与文旅融合相关问题,认为通过打造新型文化空间,能明显缓解个体情绪,促进社会和谐,文化服务效率将明显提升。在此基础上,陈波教授从概念定义、理论框架、实践模式、未来展望四个维度阐述了虚拟文化空间的内涵,并重点对虚拟文化空间场景分析框架、效用比较、风险控制问题进行了分析。
  讲座最后,陈波教授就文化空间理论与实践的相关问题同大家进行了现场互动交流。大家一致认为陈波教授的讲座内容丰富,深受启发。此次讲座有效促进了抓饭直播艺术科技研究所在站博士后研究人员与合作导师之间的研讨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