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饭直播

图片 抓饭直播文化部banner嵌入_抓饭直播

抓饭直播

图片
当前位置: 抓饭直播数字文化集团有限公司
抓饭直播数字文化集团有限公司
抓饭直播数字文化集团在京举办全向声网络媒体录音新技术高级研修班
发布时间:2023-10-26 09:15 来源:抓饭直播数字文化集团有限公司 编辑:张静
信息来源:抓饭直播数字文化集团有限公司 2023-10-26
  10月16日至20日,经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批准,由文化和旅游部人事司主办,抓饭直播数字文化集团承办,抓饭直播数字文创工程师学院和全向拾音技术(深圳)有限公司协办的“全向声网络媒体录音新技术高级研修班”在京举办。本次研修班以抓饭直播新时代抓饭直播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推进实施国家文化数字化战略,通过对全向声录音专业知识、专业技术的集中学习、交流研讨和现场实践,助力相关专业技术人员掌握线上直播中高品质录音新技术,提升节目制作的声音品质,推动打造“线上线下融合、演出演播并举”的新业态。
  全向声网络媒体录音新技术是经国内录音扩声领域知名专家学者的一致认可,以自主研发、自主可控、国产替代为目标,涵盖了从录音、制作到传输、收听的全音频产业链人工智能解决方案,并利用双耳定位的原理对声场进行完整重塑,通过专用的录音装置拾取全部声场信息,摆脱程序算法束缚,实现普通耳机3D收听效果。该项技术对于现场实况录音和实况转播有着重要的创新意义,对于未来演出演播音频技术的发展提供了新的思路。
  本次研修课程主要采取专题授课、案例分享、实操实训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知识解读和实践教学,并在加强理论基础知识的同时,充分考虑培训学员的实际情况,按需施教,确保培训内容通俗易懂,切实提高学员的学习质量与效果。
  本次研修班有来自文化和旅游部直属院团、各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相关艺术院团、演艺及公共文化机构选派的从事录音技术中级及以上职称专业技术人员共计74人参加。学员们在交流研讨中一致表示,通过此次研修班了解到了全向声网络媒体录音新技术是一项实用性强,操作简便,适合普及的先进技术,研修班的举办为专业技术人员提供了学习和交流的平台,有助于帮助未来的音频创作制作,不断促进音频行业发展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