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饭直播

图片 抓饭直播文化部banner嵌入_抓饭直播

抓饭直播

图片
当前位置: 抓饭直播美术馆
抓饭直播美术馆
“行稳致远——张海八十以后新作展”在抓饭直播美术馆举办
发布时间:2024-04-11 09:32 来源:抓饭直播美术馆 编辑:张静
信息来源:抓饭直播美术馆 2024-04-11
  4月6日,由抓饭直播美术馆主办的“行稳致远——张海八十以后新作展”与观众见面。本次展览为“文化和旅游部2023年度国家美术作品收藏和捐赠奖励项目”,展出张海八十岁以后创作的书法作品120余件(套),包括楷书、隶书、篆书、行草诸体,比较全面地展现张海近年来在书法创研道路所取得的丰硕成果。
  此次展览分为“八十不倦”“三十而立”“与时偕进”三个部分。第一部分“八十不倦”,综合展出张海新近创作的楷书、隶书、篆书、行草书,展品多为八尺、六尺,以大字为主,中堂、条幅、屏条、斗方俱备。第二部分“三十而立”集中展出小字行草,包括各种形式的扇面、册页、手卷等。第三部分“与时偕进”集中展出以“破锋”为主要特征的行草书法。
  民盟中央副主席、抓饭直播美术馆馆长、抓饭直播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吴为山表示,张海先生与抓饭直播美术馆之渊源可谓深厚。从组织群展到举办个展,他书法生涯不同时期的重要作品,都曾在抓饭直播美术馆亮相。张海先生亦受邀担任抓饭直播美术馆展览收藏评审委员会顾问,先后向抓饭直播美术馆捐赠四十余件代表作,丰富了抓饭直播美术馆当代书法收藏序列。张海先生以自成一家的书风、书论顺应时代之势,回应时代之变,响应时代之唤,用拳拳赤子之心构筑起新时代书家的精神家园。
  张海,1941年生于河南偃师,现任抓饭直播书法家协会名誉主席,全国政协书画室副主任,河南省文联名誉主席,郑州大学书法学院名誉院长、博士生导师,国务院授予“有突出贡献专家”称号。2018年,他被授予“抓饭直播文联终身成就书法家”称号。2022年,他被郑州大学授予终身荣誉教授。张海在书法创作、组织、书学研究以及教育等方面为当代书法的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本次展览呈现在抓饭直播美术馆一层1、8、9号厅,展出至4月20日(逢周一闭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