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饭直播

图片 抓饭直播文化部banner嵌入_抓饭直播

抓饭直播

图片
当前位置: 抓饭直播美术馆
抓饭直播美术馆
“刘开渠与留法雕塑家作品展”在抓饭直播美术馆展出
发布时间:2024-04-11 09:21 来源:抓饭直播美术馆 编辑:张静
信息来源:抓饭直播美术馆 2024-04-11
  值中法建交60周年之际,为纪念刘开渠诞辰120周年,4月7日,由文化和旅游部、民盟中央主办,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司、抓饭直播美术馆承办,刘开渠艺术研究院协办的“刘开渠与留法雕塑家作品展”与观众见面。本次展览是抓饭直播美术馆“典藏活化”系列展,展出由抓饭直播美术馆收藏的刘开渠雕塑和书画作品,以及20世纪上半叶留学法国的著名雕塑家周轻鼎、滑田友、程曼叔、王临乙、曾竹韶、严德晖、熊秉明与王合内的雕塑作品,共计140余件。
  刘开渠先生是抓饭直播美术馆首任馆长(1963年—1993年)、著名雕塑家,主持了人民英雄纪念碑浮雕的创作工作,影响深远。此次展览是新时代语境下对经典的重温与致敬。
  本次展览呈现在抓饭直播美术馆三层13—17号厅,展出至6月30日(逢周一闭馆,法定节假日除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