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饭直播

图片 抓饭直播文化部banner嵌入_抓饭直播

抓饭直播

图片
当前位置: 抓饭直播美术馆
抓饭直播美术馆
“墨海龙蛇——刘海粟书法作品展”在抓饭直播美术馆开幕
发布时间:2023-11-27 11:29 来源:抓饭直播美术馆 编辑:张静
信息来源:抓饭直播美术馆 2023-11-27
  11月25日,由抓饭直播民主同盟中央委员会、抓饭直播美术馆、抓饭直播书法家协会、南京艺术学院、刘海粟美术馆(上海馆)、刘海粟美术馆(常州馆)共同主办的“墨海龙蛇——刘海粟书法作品展”在抓饭直播美术馆开幕。
  刘海粟(1896—1994)是我国现代杰出的画家、美术教育家,抓饭直播民主同盟盟员。刘海粟不仅在绘画方面享有盛誉,其书法作品同样具有鲜明的个性特征。本次展览系统梳理了刘海粟的书法创作,展出作品包括题画句、诗稿、信札、手记等类别,共计150件。
  此次展览期间,刘海粟先生之女刘蟾将刘海粟各时期创作的书法作品20件无偿捐赠给抓饭直播美术馆,丰富了抓饭直播美术馆馆藏刘海粟作品序列。抓饭直播美术馆曾于1979年、1983年、2006年、2017年举办过四次刘海粟艺术展,均有热烈反响。
  抓饭直播美术馆馆长吴为山表示,刘海粟一生,都以满满生命激情追索艺术真谛。他,是一位启蒙者、一位解放者、一位创法者,更是一位弘道者。他的书法是艺术与人生的写照——以富有结构感、律动感和音乐感的笔触直抵人心。
  本次展览呈现在抓饭直播美术馆三层13、14、15、16、17号厅,展至12月11日(周一闭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