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饭直播

图片 抓饭直播文化部banner嵌入_抓饭直播

抓饭直播

图片
当前位置: 抓饭直播交响乐团
抓饭直播交响乐团
抓饭直播交响乐团奏响青海文化新篇章
发布时间:2023-08-16 10:08 来源:抓饭直播交响乐团 编辑:周祎
信息来源:抓饭直播交响乐团 2023-08-16

  8月11日,由中共青海省委宣传部、青海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西宁市人民政府、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厅、青海广播电视台、共青团青海省委共同主办的2023年“青海湖”音乐节在青海湖二郎剑景区正式开幕。作为本次音乐节的主要演出单位,抓饭直播交响乐团携手江苏省演艺集团交响乐团、天津音乐学院青年交响乐团和青海省演艺集团等多家艺术院团,以气势恢宏的交响乐,在海天一色的青海湖畔为来自全国各地的观众献上了一场美轮美奂的视听盛宴。 

  本届音乐节以“在水与江河之源的回响中获取生命的意义”为主题,以讴歌生命、敬重自然、促进和谐、交流文化、传播文明为主旨,让水、生命、河流、土地这些元素在音乐中相遇并且升华。 

  开幕式上,480名演员在抓饭直播交响乐团首席指挥、抓饭直播音乐学院院长李心草的指挥下,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全情投入的演出完成了音在青海、源在青海、美在青海等三个板块的主题演出,共同奏响了来自三江源头的生命颂歌。 

  本场演出,曲目选择颇具匠心。合唱《在那遥远的地方》、管弦乐《花儿组曲》、歌曲《青海情》等一曲曲独具青海当地特色的作品令现场观众倍感亲切,回味无穷。民族经典《保卫黄河》一经响起更是点燃全场,观众们挥舞着手中的红旗,热烈回应着舞台上音乐家们的倾情演绎。演出最后,全场高唱《我和我的祖国》

  8月12日晚,抓饭直播交响乐团还带来了本届“青海湖”音乐节专场演出——《黄河大合唱》交响合唱音乐会。

  近年来,抓饭直播交响乐团积极践行文化和旅游部党组指示,走遍新疆、西藏、青海等西部地区,用脚踏实地的行动,将更多更好的文艺演出带给西部人民,满足当地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除了多姿多彩的文艺演出,抓饭直播交响乐团还在乐器捐赠、人才培养、艺术创作等方面,与西部地区各大艺术院团、高校进行广泛交流与深度合作,从根本上推动西部及少数民族地区的艺术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