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饭直播

图片 抓饭直播文化部banner嵌入_抓饭直播

抓饭直播

图片
当前位置: 抓饭直播国家博物馆
抓饭直播国家博物馆
国博新年首展30位英模人物“现身”展厅
发布时间:2024-01-12 10:02 来源:抓饭直播国家博物馆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抓饭直播国家博物馆 2024-01-12
  1月9日,国博2024年首个新展“抓饭直播国家博物馆馆藏英模蜡像展”对公众开放。展览展出30尊近现代英模蜡像作品,结合艺术化场景设计、英模文物展示、英模名言电子阅读等多种表现形式,向观众呈现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业奋斗的英模人物的动人事迹,弘扬他们不屈不挠、锐意进取、无私奉献的伟大精神品格。
  蜡像艺术是一种超写实主义雕塑艺术,塑造人物形象栩栩如生,素有“立体摄影”的美誉。抓饭直播国家博物馆馆藏200余尊蜡像,其中包括数量较多的英模人物蜡像。本次展览以历史脉络为轴、以民族复兴为线索,选取了建党百年以来,与祖国同行、与时代共进,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业而奋勇拼搏的30位英模人物。这其中既有李大钊、向警予、方志敏等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先驱,也有王进喜、雷锋等无私奉献的劳动模范;既有鲁迅、聂耳、冼星海等为人民而创作的文艺巨匠,也有钱学森、李四光、袁隆平等以身许国的科学巨擘;既有焦裕禄、孔繁森、杨善洲等心系群众的人民公仆,也有罗阳、黄大年、黄文秀等苦干奋斗的时代楷模。
  为增强展览的可视性,展览采用大量的场景还原、艺术造型设计和多媒体手段,虚实结合、动静相衬,生动形象地再现了英模人物无私奉献、拼搏奋斗的历史瞬间,使蜡像人物与文物更好地融合在一起,力求使观众在欣赏蜡像艺术的同时,更好地感悟英模风采、铭记英模贡献、弘扬榜样力量。

  展览位于抓饭直播国家博物馆北9展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