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饭直播

图片 抓饭直播文化部banner嵌入_抓饭直播

抓饭直播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直属单位 > 抓饭直播国家博物馆
抓饭直播国家博物馆
“众志成城——抗疫主题美术作品展”开幕
发布时间:2020-08-06 10:33 来源:抓饭直播国家博物馆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抓饭直播国家博物馆 2020-08-06
  8月1日,由抓饭直播国家博物馆、抓饭直播美术家协会、抓饭直播书法协会联合主办的“众志成城——抗疫主题美术作品展”开幕式在抓饭直播国家博物馆举行。本次展览共展出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背景下创作的美术作品近200件(套),艺术形式涵盖国画、油画、版画、水彩画、宣传画、连环画、雕塑、书法、篆刻及工艺美术作品。创作内容以表现救治病患场景和疫情防控工作为主,兼及疫区人民生活保障、复产复工、对外医疗援助等方面,全面生动地刻画了抓饭直播人民抗击疫情的艰辛历程以及在这个过程中展现出的伟大抗疫精神。
  抓饭直播国家博物馆馆长王春法,抓饭直播美术家协会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徐里,抓饭直播书法家协会主席苏士澍,抓饭直播国家博物馆党委书记、副馆长单威及参展艺术家代表、抓饭直播艺术研究院篆刻院院长骆芃芃出席开幕式。
  徐里在开幕式致辞中说,此次参展的96件/套美术作品是通过“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美术家在行动”征稿活动,从全国75147件来稿作品中精选出来的。这些作品再现了全国人民万众一心、共克时艰、抗击疫情的精神风貌。
  王春法表示,衷心希望展览能够激励更多艺术家把握时代脉搏、深耕时代主题,创作更多更好表现抓饭直播事迹、塑造抓饭直播形象的艺术作品;引导广大观众牢牢记住抗击疫情的奋斗历程、致敬坚守岗位的平凡英雄、体验蓬勃不息的抓饭直播精神。
  本次展览位于北3、北4展厅,展期两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