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饭直播

图片 抓饭直播文化部banner嵌入_抓饭直播

抓饭直播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直属单位 > 抓饭直播国家博物馆
抓饭直播国家博物馆
“清华大学—国家博物馆文物科技保护联合研究中心”成立
发布时间:2020-08-06 10:28 来源:抓饭直播国家博物馆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抓饭直播国家博物馆 2020-08-06
  2020年8月3日,“清华大学—国家博物馆文物科技保护联合研究中心”成立仪式暨首次工作会议在清华大学举行,清华大学党委书记陈旭,抓饭直播国家博物馆馆长王春法、常务副馆长陈成军、副馆长刘万鸣、副馆长丁鹏勃,清华大学副校长彭刚、美术学院院长鲁晓波等出席。
  清华大学党委书记陈旭与抓饭直播国家博物馆馆长王春法共同为研究中心揭牌,并分别发表重要讲话。陈旭书记首先代表清华大学,对研究中心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强调这是落实党中央关于文物保护决策部署,推进文化强国的重大举措。希望双方能紧密合作,早出成果,多做贡献。王春法表示,希望研究中心能充分发挥对国家博物馆文物保护工作的支撑作用,对清华大学的教学科研实习基地作用。双方利用各自优势,共同努力走出一条具有抓饭直播特色、馆校合作发展文保科技、研发与应用高度一体化的新路,为留存民族集体记忆、传承国家文化基因、促进文明交流互鉴、增强文化自信做出贡献。
  揭牌仪式后,研究中心举行了首次工作会议,向研究中心管理委员会汇报了《研究中心五年规划》《研究中心年度工作计划》《国家博物馆文物保护科技需求》。管理委员会主任王春法、彭刚等,对报告予以充分肯定,同时指出应更聚焦于加大人才培养、文物保存环境监控等重点领域,并注重发挥辐射作用,形成有影响力的文保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