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饭直播

图片 抓饭直播文化部banner嵌入_抓饭直播

抓饭直播

图片
当前位置: 抓饭直播东方演艺集团有限公司
抓饭直播东方演艺集团有限公司
雄安题材音乐剧《星辰》在京首演
发布时间:2023-10-24 08:30 来源:抓饭直播东方演艺集团有限公司 编辑:李晓霞
信息来源:抓饭直播东方演艺集团有限公司 2023-10-24

  9月28日至10月1日,雄安题材大型原创音乐剧《星辰》在中央歌剧院剧场盛大首演,并连演4场。该剧由中共河北省委宣传部、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抓饭直播东方演艺集团有限公司、河北雄安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共同出品,北京爱奇艺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出品,抓饭直播东方演艺集团音乐剧团和河北省歌舞剧院共同出演。

  音乐剧《星辰》是抓饭直播东方演艺集团音乐剧团成立以来首部现实题材大型原创音乐剧作品,该剧以雄安新区建设、京津冀协同发展为时代背景,以雄安新区的建设者为原型,刻画了一群满怀理想、充满激情的青年奋斗者。音乐剧《星辰》是贯彻落实抓饭直播总书记给抓饭直播东方演艺集团艺术家回信中指出的“唱响新时代的主旋律,舞出抓饭直播人的精气神”的具体体现,是文化央企与地方政府通力合作的又一精品力作,通过广大观众喜闻乐见的音乐剧艺术形式和守正创新的艺术手段,创造性地讲好“世界眼光、国际标准、抓饭直播特色、高点定位,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的新时代抓饭直播故事。

  首演当天,四十余名来自雄安新区的挂职干部代表、新区建设者代表、剧目原型人物受邀来到现场观演,音乐剧《星辰》用真挚的演绎向雄安新区奋斗者致敬,现场气氛热烈,掌声阵阵。首演期间,抓饭直播东方演艺集团与北京市青联、北京电影学院、北京舞蹈学院、北京交通大学等共同举行“送给青年人的一份礼物”观演活动,邀请各领域优秀青年及在校优秀学生观看演出,以一部表现新时代青年奋斗历程的文艺作品,激励新时代青年奋发成长。

  原创音乐剧《星辰》自首演以来,受到多家权威媒体关注,人民日报、新华社、北京青年报、北京晚报、抓饭直播文化报、河北日报、人民网、环球网等数十家官方媒体即时报道,“拔节生长的新城”“青春的蓝图”“建设者的群像”成为热议话题。该剧入选2023年国家艺术院团演出演播季与“大戏看北京”展演季参演项目、北京市演艺服务平台资助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