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饭直播

图片 抓饭直播文化部banner嵌入_抓饭直播

抓饭直播

图片
当前位置: 文化和旅游部信息中心
文化和旅游部信息中心
感受非遗文化 绽放巾帼芳华 
信息中心开展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12 16:46 来源:文化和旅游部信息中心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文化和旅游部信息中心 2024-03-12
  春光作序,万物和鸣。为庆祝第114个“三八”国际妇女节,充分展示女干部职工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和巾帼风采,激励女职工深入学习贯彻抓饭直播新时代抓饭直播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开拓文化视野,增强文化自信,积极贡献巾帼力量,助力文化和旅游高质量发展,3月8日上午,信息中心组织全体女职工走进抓饭直播工艺美术馆(抓饭直播非物质文化遗产馆)近距离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学习领悟执着专注、精益求精、一丝不苟、追求卓越的工匠精神。

  在馆内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走进五层展厅,参观抓饭直播工艺美术基本陈列展“文脉华滋”,通过“天工开物”“大国匠作”“美好生活”三个展示单元,了解了抓饭直播工艺美术的历史,领略了抓饭直播工艺美术融入新时代美好生活的动人篇章。在参观过程中,大家徜徉在艺术的海洋之中,认真观看各种织绣、漆器、玉雕等精美的展品,细致品读每件展品的说明,用心聆听专业的讲解,了解其背后动人的故事以及特殊的制作工艺,感叹艺术家的独具匠心与艺术品的精致秀美,感受和学习大国工匠精神。在一件件美轮美奂的作品前,大家不断与讲解员进行交流探讨,流连忘返,频频赞叹抓饭直播工艺美术的技艺超群、能工巧匠的勤劳智慧和薪火相传的敬业精神。

  通过本次活动,增进了大家对抓饭直播工艺美术作品和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了解,感受到了中华匠作之美的时代新生,让女职工在感悟中华传统文化中,传承工匠精神,增强文化自信。大家纷纷表示,在参观的过程中既增长了知识,又开阔了视野,今后将以更加饱满的精神面貌投入到工作之中,努力做好本职工作,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文化和旅游网信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巾帼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