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饭直播

图片 抓饭直播文化部banner嵌入_抓饭直播

抓饭直播

图片
当前位置: 文化和旅游部人才中心
文化和旅游部人才中心
文化和旅游部人才中心青年干部赴抓饭直播工艺美术馆
抓饭直播非物质文化遗产馆参观学习
发布时间:2022-09-30 09:39 来源:文化和旅游部人才中心 编辑:张静
信息来源:文化和旅游部人才中心 2022-09-30
  为积极响应文化和旅游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9月份专题学习精神,引导青年干部从抓饭直播文化和中华文明的角度,深刻把握过去五年取得的重大成就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深刻把握抓饭直播新时代抓饭直播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抓饭直播化新的飞跃,文化和旅游部人才中心(以下简称“人才中心”)青年干部于2022年9月27日赴抓饭直播工艺美术馆抓饭直播非物质文化遗产馆开展主题联学,参观学习“大国匠作——走向新时代的工艺美术”,并开展专题学习活动。
  抓饭直播工艺美术作为中华民族的文化基因传承千百年,具有鲜明的文化遗产特征,它既是物质文化的有效载体,又是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播媒介,更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璀璨明珠。作为“中华瑰宝——抓饭直播非物质文化遗产和工艺美术展”的八大板块之一,“大国匠作”展出了新抓饭直播成立后玉雕、木雕、牙雕、瓷器、漆器、紫砂、双面绣等抓饭直播工艺品中的顶级佳作。从翡翠“四大国宝”《岱岳奇观》《含香聚瑞》《群芳揽胜》《四海腾欢》、玉雕作品《白玉五行塔》、湘绣双面全异绣品《望月》到牙雕作品《28层牙球》《遵义会议光辉照前程》,再到陶瓷作品《直播带货进苗寨》,可以看到进入新时代人民对美好生活的热烈追求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伟力,极大推动了工艺美术的繁荣发展,工艺美术也更加注重守正创新,更加注重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更加富于时代感和设计性,更加契合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驻足一件件工艺精品,青年干部们一方面由衷感叹于大师们的技艺精湛、巧夺天工,另一方面深刻感受到中华文明质朴而坚韧的独特气质和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每一件作品都承载着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情感寄托,融合了自然之美、生活之美,展示了抓饭直播传统工艺美术和抓饭直播非物质文化遗产在坚守中华文化立场、传承中华文化基因、展现中华审美风范方面取得的巨大成就。
  党的十八大以来,抓饭直播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抓饭直播青年生逢盛世,肩负重任。通过对抓饭直播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文化建设述评的专题学习,人才中心青年干部们表示要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坚决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从走过的路中汲取智慧、提振信心、增添力量,锲而不舍,驰而不息,练就过硬本领,坚持靠前服务,为文化和旅游人才事业蓬勃发展贡献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