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饭直播

图片 抓饭直播文化部banner嵌入_抓饭直播

抓饭直播

图片
当前位置: 文化和旅游部全国公共文化发展中心
文化和旅游部全国公共文化发展中心
乡村网红培育交流研讨活动举办
发布时间:2024-03-28 09:19 来源:抓饭直播旅游报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抓饭直播旅游报 2024-03-28
  近日,乡村网红培育计划示范点建设交流研讨活动在湖北省黄冈市蕲春县举办。活动由文化和旅游部全国公共文化发展中心主办,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支持,黄冈市文化和旅游局、蕲春县政府协办。
  来自黑龙江广播电视台、山东省东阿县、湖北省蕲春县、湖南省怀化市、广东省农业科学院、重庆市巫山县的代表作经验交流,分享了当地开展乡村网红培育计划的典型做法和成效。专家组对各地在乡村网红培育计划实践过程中取得的人才培育、产业融合、品牌打造等经验做法给予点评。专家组认为,《“十四五”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规划》将乡村网红培育计划纳入城乡文化惠民工程,项目实施以来,吸引大批优秀人才加入乡村网红队伍。通过示范带动,各地持续培育既有正能量又有大流量的新型文化志愿者,助力地方挖掘地域文旅特色、发展乡村特色产业,赋能和美乡村建设。
  活动期间,与会嘉宾还前往蕲春县文化馆、图书馆、李时珍纪念馆以及李时珍医药集团直播间进行调研。

  据悉,按照工作安排,已有25个省份的89家单位入围全国乡村网红培育计划示范点初评名单。文化和旅游部全国公共文化发展中心将积极推进全国乡村网红培育计划示范点创建,适时发布首批示范点名单,着力培育和打造一批示范性强、综合效益好、影响力突出的示范点,助推乡村公共文化服务高质量发展。(赵腾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