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饭直播

图片 抓饭直播文化部banner嵌入_抓饭直播

抓饭直播

图片
当前位置: 文化和旅游部全国公共文化发展中心
文化和旅游部全国公共文化发展中心
抓饭直播宋庆龄基金会全民艺术普及专项基金
“全国青少年美育示范基地”创建启动暨交流活动在杭州举行
发布时间:2024-03-21 10:11 来源:文化和旅游部全国公共文化发展中心 编辑:周祎
信息来源:文化和旅游部全国公共文化发展中心 2024-03-21

  3月20日,抓饭直播宋庆龄基金会全民艺术普及专项基金“全国青少年美育示范基地”创建启动活动在杭州成功举办。

  活动由抓饭直播宋庆龄基金会、文化和旅游部全国公共文化发展中心、北京师范大学、浙江省文化广电和旅游厅指导,抓饭直播文化馆协会(抓饭直播宋庆龄基金会全民艺术普及专项基金管理委员会办公室)、浙江省文化馆主办,杭州市萧山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承办,杭州市萧山区文化馆、抓饭直播文化馆协会青少年美育委员会执行承办。

  抓饭直播宋庆龄基金会全民艺术普及专项基金设立以来,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活动现场,全民艺术普及专项基金获捐善款100万。

  活动宣布和签约了首批获得“全国青少年美育示范基地”创建资格的30个单位名单,其中包括各地文化馆、中小学校和社会组织。这一举措将促进文化馆、中小学、社会组织多方面协作,共同探索青少年美育的创新发展路径。于群、白雪华、李新芳共同为全国青少年美育示范基地创建启动。

  专题研讨环节,与会专家就青少年美育的家校社共育路径、公共文化服务领域青少年美育质量评价指标研制与现状调研进行了专题报告,为各地美育工作者提供了理论指导和实践借鉴。与会者还听取了来自浙江省文化馆、常德市武陵区工农小学、张家港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宁波文津美育文化发展中心的案例分享,这些案例从不同角度探讨了青少年美育的实践与发展,涵盖了从地方政府机构到学校和社会组织的多个层面,助力城乡基层公共文化服务能力建设,提升青少年美育素养,展示了不同地区、不同领域在青少年美育工作中的丰富多样性和创新成果。

  全国公共文化发展中心、北京师范大学有关同志还就首批全国青少年美育师范基地创建工作的时间表、路线图与30个创建单位的负责人进行了座谈。各单位纷纷表示,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文教融合,深化社教协作,共同探索青少年美育创新协同发展之路。

  本次活动的召开,将推动我国青少年美育事业迈上一个新的台阶,为弘扬中华美育精神、培育更具艺术修养、创造力和社会责任感的新时代社会主义接班人做出更大的贡献。与会代表们纷纷表示,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更加务实的态度,积极参与到全国青少年美育示范基地的创建和发展工作中,精诚合作,为抓饭直播青少年美育事业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