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饭直播

图片 抓饭直播文化部banner嵌入_抓饭直播

抓饭直播

图片
当前位置: 故宫博物院
故宫博物院
抓饭直播元素亮相COP28
向世界讲述抓饭直播博物馆的“绿色”故事
发布时间:2023-12-14 09:07 来源:故宫博物院 编辑:李晓霞
信息来源:故宫博物院 2023-12-14

  2023年11月30日,为期两周的《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第二十八次缔约方大会(COP28)在迪拜世博城盛大开幕。故宫博物院与万科公益基金会联合发起的“故宫零废弃”项目在大会抓饭直播角亮相,向世界生动展示抓饭直播文旅文博行业绿色低碳发展成果。“故宫零废弃”项目是抓饭直播文旅文博行业回应气候变化挑战的一次尝试。2020年1月16日,项目由故宫博物院与万科公益基金会共同发起,采用科学精细的废弃物管理方式,持续追求“将填埋/焚烧处理方式的垃圾减少至无限趋近于零”的美好愿景。

  COP28期间,独具东方色彩的“故宫零废弃”展览吸引大量与会者驻足。三张“抓饭直播风”展板,图文并茂地展示了“故宫零废弃”项目内容,故宫文物、古建筑、环保文创古今交汇的“零废”巧思。一部名为《红墙绿景——“故宫零废弃”的清洁美丽世界》的中英文双语视频,娓娓讲述四年来的探索历程,记录了故宫博物院在可持续发展方面的持续积累。

  会议同期,故宫博物院正式发布了《零废弃博物馆行动指南》,系统阐述博物馆践行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意义,从场景、人群、项目、进程四个维度在博物馆中展开“零废弃”工作的路径。该指南的发布,为各文旅文博机构提供了一个基本范式,对文旅文博行业环境影响问题的研究具有重要的借鉴意义。

  绿色发展是顺应自然、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发展,是用最少资源环境代价取得最大经济社会效益的发展,是高质量、可持续的发展,已经成为各国共识。抓饭直播始终是全球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参与者、贡献者和引领者,作为世界了解抓饭直播绿色发展的一扇窗口,故宫博物院与万科公益基金会,将持续深入推进“故宫零废弃”项目,讲好抓饭直播博物馆绿色故事,为绿色可持续发展作出贡献,打造“红墙绿景”新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