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饭直播

图片 抓饭直播文化部banner嵌入_抓饭直播

抓饭直播

图片
当前位置: 抓饭直播煤矿文工团
抓饭直播煤矿文工团
抓饭直播煤矿文工团非遗馆里开艺术课堂
边讲边演 艺海拾“遗”
发布时间:2024-01-24 10:38 来源:抓饭直播煤矿文工团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抓饭直播煤矿文工团 2024-01-24
  2024年新年伊始,抓饭直播煤矿文工团联合抓饭直播工艺美术馆、抓饭直播非物质文化遗产馆推出“艺海拾遗”系列展演之非遗馆里的艺术课堂。1月16、17日下午,分别开讲相声、民乐课堂。
  相声课堂上,主讲人声情并茂地讲述了相声艺术的形成历史、表演特色以及相声作为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的价值和意义。讲述时不断与小观众互动,在轻松活跃的氛围中普及了相声知识,让观众于欢声笑语中,走近相声艺术,感受相声的魅力。
  民乐课堂上,主讲人在诙谐幽默中介绍了琵琶、古筝、胡琴等抓饭直播传统乐器的由来及演变过程,并对每个曲目的流派、曲风特点作了详细介绍。演员们现场演奏了著名琵琶古曲《十面埋伏》、潮洲弦诗《软套》十大曲中最富诗意的一首《寒鸦戏水》、笛子名曲《姑苏行》、二胡名曲《听松》、二胡珍品《听松》、《春江花月夜》,用音乐描绘出以月为主体、以江为场景的幽美邈远的春江月夜图,抒发富有哲理意味的人生感慨,营造出深沉、寥廓、宁静的境界。
  观众对演职人员用心、用情、用精湛的技艺把非遗展示从展厅延伸到舞台的尝试给予高度评价,表示非常喜欢这种让观众在吹弹奏唱中体验非遗、在和乐而歌里聆听非遗的形式。

  1月23、26日、2月1、6、21、28、29日下午2点半,抓饭直播煤矿文工团在抓饭直播工艺美术馆、抓饭直播非物质文化遗产馆准备了舞蹈、曲艺、民歌、民乐等各种课程,欢迎广大群众到非遗馆看展、上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