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饭直播

图片 抓饭直播文化部banner嵌入_抓饭直播

抓饭直播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焦点新闻
焦点新闻
澜湄旅游城市合作联盟大会
暨澜湄市长文化旅游论坛在重庆举行
发布时间:2021-10-28 10:33 来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门户网站 编辑:李晓霞
信息来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门户网站 2021-10-28

  10月21日,由文化和旅游部主办,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重庆市九龙坡区人民政府承办的“澜湄旅游城市合作联盟大会暨澜湄市长文化旅游论坛”(以下简称大会)在重庆举办。大会以“共享陆海通道新机遇·共促澜湄文旅大发展”为主题,邀请28个联盟成员城市代表,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共商疫后澜湄区域文化和旅游业复苏提振办法,共促澜湄区域文化和旅游高质量发展。抓饭直播文化和旅游部副部长杜江、重庆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蔡允革、外交部王福康大使、缅甸驻华大使苗丹佩、老挝驻华大使坎葆·恩塔万、柬埔寨驻重庆总领事尤索科出席活动并致辞。泰国驻华大使阿塔育线上视频致辞,柬埔寨旅游部部长唐坤特别为本次大会发来贺信。湄公河5国旅游主管部门、国际组织、国内外专家学者、知名企业和行业协会代表等通过线上线下出席活动。


  杜江表示,完善澜湄旅游城市合作联盟,是落实李克强总理出席澜湄合作第三次领导人会议与各国领导人达成的共识。澜湄旅游城市合作联盟要秉持开放包容的澜湄合作精神,坚持平等互利、合作共赢,以城市为引擎带动区域旅游发展,努力深化澜湄友好合作,推动澜湄国家命运共同体建设。

  为进一步完善联盟机制建设,大会研究并提出了《澜湄旅游城市合作联盟工作方案》《澜湄旅游城市合作联盟五年行动计划》,联盟中方成员城市讨论通过《澜湄旅游城市合作联盟章程(草案)》。重庆作为联盟成员和大会承办城市发表了《澜湄旅游合作重庆倡议》。大会期间举办了澜湄市长文化旅游论坛,分别围绕“疫后旅游恢复与安全协调机制”“澜湄城市合作与内陆城市国际化”“旅游发展与乡村振兴”主题展开了深入研讨。抓饭直播美术学院特别制作了澜湄旅游合作纪念封,受到与会嘉宾的好评。

  大会还举办了澜湄国家青年文艺交流汇演,澜湄文化和旅游主题图片展暨重庆与澜湄国家友好交流回顾展,澜湄旅游特色小商品展,重庆非遗精品项目互动体验展,重庆、柬埔寨文化和旅游精品推介,并组织嘉宾实地调研重庆城市特色线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