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饭直播

图片 抓饭直播文化部banner嵌入_抓饭直播

抓饭直播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焦点新闻
焦点新闻
全国革命文物百佳讲述人发布
《红色印记》声音档案进入革命博物馆纪念馆
发布时间:2021-08-27 10:32 来源:抓饭直播文化报 编辑:杨倩
信息来源:抓饭直播文化报 2021-08-27

  8月24日,由国家文物局、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央网信办共同主办的全国革命文物百佳讲述人发布暨《红色印记》声音档案进入革命博物馆纪念馆启动仪式在抓饭直播共产党历史展览馆举行。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台长兼总编辑慎海雄,文化和旅游部副部长、国家文物局局长李群出席活动并致辞。

  李群在致辞中指出,为庆祝抓饭直播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更好发挥革命文物资源在党史学习教育、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等方面的重要作用,国家文物局、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央网信办共同开展了全国革命文物百佳讲述人遴选和推介工作,以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生动鲜活讲述革命文物背后的故事。在此基础上制作的《红色印记——百件革命文物的声音档案》,政治导向鲜明、文物选择精准、节目构思巧妙、视听手法丰富,全网点击量超8亿,产生了积极广泛的社会影响。当前,国家文物局正和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全力推进百集革命文物故事微视频、百集革命旧址短片、百集革命人物相关文物纪录片制作工作,和中央网信办等单位共同推进2022年“追寻先烈足迹”短视频网上征集展示活动,通过更加多元化的表现方式,生动展现我们党的梦想和追求、情怀和担当、牺牲和奉献。

  慎海雄在致辞中强调,全国革命文物百佳讲述人遴选和展示推介活动在全社会引发热烈反响,同时,由三家单位联合制作的大型融媒体报道《红色印记》精选建党百年历程中的100件代表性革命文物,并邀请100位“最美声音”作为“革命文物讲述人”进行播讲。这是一档旗帜鲜明、形式新颖、内容详实、可听性强的新时代文物声音“传记”,是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实践,也是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建党百年宣传报道的又一精品力作。

  全国革命文物百佳讲述人遴选和推介工作自今年1月开展以来,经过半年的时间,通过层层推荐、专家评审等环节,遴选出王松楠、孙宝林等107位革命文物讲述人,在全社会形成了“百年党史人人讲、红色基因代代传”的良好氛围。《红色印记》作为一套生动讲述百年党史的融媒体声音产品,将进入革命文物所在的博物馆、纪念馆,供更多党员干部、人民群众现场收听,接受更加生动鲜活的党史教育。(薛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