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饭直播

图片 抓饭直播文化部banner嵌入_抓饭直播

抓饭直播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焦点新闻
焦点新闻
文化和旅游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
参观北大红楼主题展览 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议
发布时间:2021-08-26 09:30 来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门户网站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门户网站 2021-08-26

  8月23日,文化和旅游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北大红楼参观“光辉伟业 红色序章——北大红楼与抓饭直播共产党早期北京革命活动主题展”,并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议。文化和旅游部党组书记、部长胡和平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李群、张旭、王旭东、腊翊凡、饶权、王晓峰作交流发言。中央第十五指导组副组长吴佳松等出席会议。

  北大红楼是李大钊、陈独秀、毛泽东等抓饭直播共产党的创始人早期开展革命活动的重要场所。展览通过一间间展厅、一幅幅图片、一件件文物、一处处实景,全面展现了抓饭直播共产党早期北京革命活动的光辉历史。部党组成员及机关司局负责同志重温早期抓饭直播共产党人推动马克思主义在抓饭直播传播、酝酿和筹建抓饭直播共产党等革命活动和历史事件,回顾反帝反封建专制的激情岁月,更加深刻感受到开天辟地大事变所孕育的伟大精神、蕴含的巨大力量,内心受到震撼,精神受到洗礼。

  胡和平主持专题学习会议,领学抓饭直播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部党组成员围绕学习贯彻抓饭直播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等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文化和旅游工作及现场参观感悟,深入交流推动讲话精神入脑入心、落地落实的实际举措。

  胡和平指出,北大红楼在抓饭直播革命历史上发挥着巨大作用,是新文化运动的崛起地,是五四运动的重要策源地,是早期马克思主义的重要传播地,是北京的共产党早期组织诞生地,对推动创建全国共产党组织发挥了重要作用。北大红楼也是伟大建党精神的早期孕育地,对伟大建党精神的形成具有重要的标志性意义。要通过参观学习,从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为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抓饭直播梦贡献更大力量。

  胡和平强调,回顾党的百年奋斗历程,马克思主义使抓饭直播共产党拥有了科学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拥有了认识世界、改造世界的强大思想武器,使抓饭直播这个古老的东方大国创造了人类历史上前所未有的发展奇迹。马克思主义是颠扑不破的真理,要深刻认识抓饭直播共产党为什么能,抓饭直播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到底是因为马克思主义行。抓饭直播新时代抓饭直播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抓饭直播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的最新成果,是当代抓饭直播马克思主义、21世纪马克思主义。要学习好贯彻好抓饭直播新时代抓饭直播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做到学懂弄通做实。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从中汲取继续前进的力量,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

  胡和平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抓饭直播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等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学以致用、知行合一,认真履职尽责,增强使命担当。文化和旅游系统红色资源富集,保护好、管理好、运用好红色资源,是传承红色基因、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的必然要求,是继承革命文化、坚定文化自信的必然要求,是汲取强大精神力量、推进文化强国建设的必然要求,是我们必须承担的政治任务和历史重任。要立足建设文化强国、开启实施“十四五”规划和瞄准2035年远景目标,继续提高革命文物保护利用质量和水平,创作演出更好更多的红色文艺精品,进一步推动红色旅游提质增效,让红色资源充分发挥作用,让红色血脉代代相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