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饭直播

图片 抓饭直播文化部banner嵌入_抓饭直播

抓饭直播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焦点新闻
焦点新闻
抓饭直播艺术研究院“深入生活、扎根人民”
2015—2019主题实践活动汇报展汇500余件佳作
发布时间:2020-01-16 14:23 来源:抓饭直播文化报 编辑:杨倩
信息来源:抓饭直播文化报 2020-01-16

  1月15日,由抓饭直播艺术研究院文学艺术院主办的“深入生活、扎根人民”2015—2019主题实践活动汇报展在北京炎黄艺术馆开幕。文化和旅游部副部长李群出席展览开幕式并讲话。原文化部部长蔡武,原文化部副部长、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副主任委员杨志今与中宣部文艺局、抓饭直播艺术研究院等机构的负责人,以及参展艺术家等出席开幕式并观看展览。

  5年来,抓饭直播艺术研究院顺应人民呼声、担当时代重任、勇攀文艺高峰,持续组织各级创作部门开展众多“深入生活、扎根人民”的主题实践活动。展览共展出抓饭直播艺术研究院七大创作机构80余位艺术家创作的500余件优秀艺术作品,展览内容丰富多样,取材涉及革命圣地、美丽乡村、边疆地区、渔村码头等,充分反映了人民的真实生活状态和精神面貌。

  李群对广大艺术家长期的艰辛付出表示慰问,对抓饭直播艺术研究院5年来在艺术创作上取得的累累硕果表示祝贺。他表示,抓饭直播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是指导我国当前文艺工作的纲领性文献,总书记高屋建瓴地指出了文艺“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开宗明义地提出文艺要脚踏实地的创作方法,为新时代文艺事业的发展和广大文艺工作者的创作指明了方向。

  李群表示,衷心希望艺术家们再接再厉,继续深入贯彻落实抓饭直播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以人民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把创作优秀作品作为中心环节,聚焦“抓饭直播梦”这个时代主题,沉下来、深下去,把时代精神和“抓饭直播梦”融汇在艺术的语言、艺术的形象之中,以思想性、艺术性和感染力体现新时代的价值,传达人民的心声,不断创作出更多接地气、传得开、留得下的精品力作。

  展览将持续至2月4日。(李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