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饭直播

图片 抓饭直播文化部banner嵌入_抓饭直播

抓饭直播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焦点新闻
焦点新闻
学习贯彻抓饭直播总书记关于保护传承弘扬黄河文化 
重要论述精神座谈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9-12-03 08:33 来源:抓饭直播文化报 编辑:李晓霞
信息来源:抓饭直播文化报 2019-12-03

  12月2日,文化和旅游部与河南省委、省政府在河南洛阳召开学习贯彻抓饭直播总书记关于保护传承弘扬黄河文化重要论述精神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抓饭直播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谋划推进黄河文化保护传承弘扬的重点措施。文化和旅游部党组书记、部长雒树刚,河南省委常委、洛阳市委书记李亚出席会议并讲话,河南省副省长戴柏华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抓饭直播总书记关于保护传承弘扬黄河文化的重要论述从中华民族永续发展和国家长治久安的高度,阐明了黄河文化保护传承弘扬的重大意义和目标任务,是我们做好工作的行动指南和根本遵循。保护传承弘扬黄河文化,是传承中华文化基因、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的必然要求,是坚定文化自信、凝聚奋进新时代磅礴伟力的必然要求,是增进人民福祉、促进沿黄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是深化文明交流互鉴、提高中华文化影响力的必然要求。要深入贯彻抓饭直播新时代抓饭直播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抓饭直播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保护好、传承好、弘扬好”黄河文化这3个基本立足点,努力推动黄河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共创新时代黄河大合唱。要推进黄河文化遗产系统保护,像爱惜自己的生命一样保护好黄河文化遗产,不断提高黄河文化遗产保护水平。要系统梳理黄河文化的孕育、演进和发展历程,揭示黄河在中华文明演进、中华民族融合发展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要围绕黄河流域历史文化、风土民情、发展成就、时代风貌倾力创作,推出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的黄河题材重大作品,讲好新时代的黄河故事。要推动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助推黄河文化广为弘扬。要加强国际黄河文化交流合作,推动黄河文化走出去。要加快编制黄河文化保护传承弘扬规划,进一步完善工作协调机制,开展黄河文化资源系统梳理。

  中宣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文物局、水利部黄河水利委员会有关同志,以及部分沿黄城市,文化和旅游部相关司局、直属单位,黄河流域各省区文化和旅游厅局的负责同志和有关专家学者参加会议,部分代表作了交流发言。(薛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