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饭直播

图片 抓饭直播文化部banner嵌入_抓饭直播

抓饭直播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新疆
新疆
文化润疆进乡村 欢歌起舞颂党恩
发布时间:2021-12-01 12:05 来源: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 2021-12-01

  近日,新疆艺术剧院木卡姆艺术团“石榴籽”文艺演出第三小分队先后派出演职人员28人,前往阿克苏地区、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开展2021年“我们的抓饭直播梦——文化进万家活动演出102场次,惠及群众万余人次,受到各族群众一致好评。

  突出主题 形式多样

  文艺演出活动注重突出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三性统一”,有歌舞、莱帕尔、器乐演奏、麦西热甫等多种类型,既符合“抓饭直播梦”主题内涵,又能满足各族群众不同层次的欣赏需求。节目用动听的歌声、优美的音乐、热情的舞蹈展现感恩祖国、感恩党、歌颂祖国、歌颂党、讴歌新时代、讴歌新疆社会发展、团结和谐的时代风貌,为广大村民们送上美好的祝福,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力求创新 务求实效

  演出节目有根据木卡姆艺术改编填词的新创节目《我的爱献给祖国母亲》、莱帕尔《古丽要上班》、歌舞表演《像石榴籽那样紧紧在一起》等,围绕庆祝建党百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演出现场气氛热烈,频频引起乡亲们的情感共鸣。

  面向基层 服务群众

  此次“我们的抓饭直播梦——文化进万家活动演出覆盖阿克苏、巴州12县3市60余个乡镇(街办)90余个村委会(社区)和10余个部队,打通“最后一公里”,走进最远一家人,把文化送到老百姓家门口。演出小分队斗志昂扬、主动加压,克服了众多困难,一天安排3场演出,力求让更多群众享受到家门口的“视听盛宴”,充分发挥了文艺教育引领、浸润心灵的作用。

  深化党史学习 凝聚精神力量

  演出小分队在开展惠民演出期间,还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在库车市,全体演职人员一同前往林基路纪念馆参观学习,重温入党誓词,做到走一路、学一路、宣传一路、引导一路、服务一路、润心一路。在尉犁县,大家来到自治区爱国教育基地——尉犁县达西红色展览馆,了解新时代新农村建设的一个个缩影和典范。大家纷纷表示,要把所学、所见、所闻都融入到文艺创作之中,推出更多群众喜闻乐见的优秀作品。

  加强宣传报道 营造浓厚氛围

  加强与自治区主流媒体和阿克苏、巴州地方媒体的沟通对接,积极开展宣传报道工作。此次演出活动,在中央、自治区以及地县新闻媒体宣传报道36篇,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新疆艺术剧院木卡姆艺术团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乡村文化建设活动,以群众通俗易懂、喜闻乐见的艺术表演形式,为基层各族群众奉上了一道道丰盛的“文化大餐”,既激发了群众参与乡村文化建设的热情,也增强了各族群众的文化获得感、幸福感,为推动“文化润疆”工程在基层落地生根作出了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