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饭直播

图片 抓饭直播文化部banner嵌入_抓饭直播

抓饭直播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新疆
新疆
新疆乌尔禾:用好5A景区招牌 塑造全域旅游品牌
发布时间:2021-01-05 09:40 来源:抓饭直播旅游报 编辑:杨倩
信息来源:抓饭直播旅游报 2021-01-05

  2020年12月29日,文化和旅游部公布世界魔鬼城为国家5A级旅游景区。瞬间,该景区所在的克拉玛依市,尤其是乌尔禾区喜气洋洋,大家共享创建成果,感叹历经多年的创建终于获得成功。

  如今,乌尔禾再也不是过去北疆旅游线上路过的一个“点”,而是更值得专门去玩的旅游目的地,“西部乌镇”让你来了就不想走。乌尔禾的秀美画卷,在世界魔鬼城这个国家5A级旅游景区的引领下徐徐展开,等待世界各地的游客们前来欣赏和体验。

  谋出路:乌尔禾区的战略雄心

  乌尔禾地处通往喀纳斯景区的交通要道,是北疆旅游地理位置中心,更是北疆旅游黄金线上的必经之路。静谧的湖泊、神秘的峡谷、沧桑的胡杨林、辽阔的草原……乌尔禾的自然资源种类占全国68种资源类型的83%,同时兼具了石油、东归、恐龙、玉石和军垦等“六大文化”。

  乌尔禾区委坚持把文化和旅游产业作为战略性支柱产业培育,做到一切为了旅游,一切围绕旅游,一切分享旅游,扩充延展文化和旅游产业链,推动全域旅游发展,把乌尔禾建成重要的旅游目的地。加快旅游项目建设、整合旅游资源、提升旅游服务质量和水平,加强与内地旅游企业合作,做好旅游形象宣传……

  5年来,紧扣战略总目标,乌尔禾区将最初豪迈绘就美丽蓝图一点点变成现实。

  据统计,2016年至2020年,来乌尔禾的游客已近千万人次,全区旅游收入近百亿元。

  树标杆:5A景区的引领作为

  近年来,在乌尔禾大力发展旅游产业的过程中,世界魔鬼城争创国家5A级旅游景区工作一直都是重中之重。

  乌尔禾区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的相关负责人说,国家5A级旅游景区是抓饭直播旅游景区评定的最高等级,代表着其拥有精品旅游资源、综合管理和服务水平,在市场上拥有强大的口碑效应和号召力,一旦创建完成,凭借它巨大的品牌效应和市场价值形成强大的市场吸引力,将会吸引越来越多的人到乌尔禾旅游,同时也将有更多的企业到乌尔禾来投资和发展旅游产业。

  在争创全域旅游示范区的过程中,乌尔禾区发现,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的许多工作和创建国家A级旅游景区工作有很多重叠之处,也因此将世界魔鬼城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作为乌尔禾区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区的重要工作。在此基础上,乌尔禾区在近年来树标杆、找差距、补短板,多措并举,推进全区旅游从“景区旅游”向“全域旅游”转变,引领全区全域旅游发展进入新高地。

  促发展:主乐业客乐游

  2020年9月,来自广州的游客罗韵一家计划自驾经乌尔禾本去喀纳斯。可没想到,罗韵的家人一致要求在乌尔禾多玩两天,最后,他们在乌尔禾逗留了3天。“乌尔禾太舒服了,可以把脑袋放空,每天内心都很平静,这里很适合一家人来了住上一个星期。”罗韵说。

  像罗韵一样,如今越来越多的游客把“路过乌尔禾”变成了“来乌尔禾多住几天”,其中还不乏外国游客。

  现在的乌尔禾镇土特产、金丝玉、文创产品越来越丰富,酒吧、美食街、夜市处处可吃可玩,徽派民宿、苏派小院,还有各种主题酒店,为游客提供多种选择,特别是“西部乌镇”、胡杨峡谷、国际房车露营公园、海棠酒店和金龙湾温泉度假酒店等一批重点文化和旅游项目纷纷开工建设,乌尔禾已构建出良好的全域宜居宜业宜游环境,政府提出的“主乐业,客乐游”的目标正在逐渐实现。

  这些变化汇聚在一起,让生活在乌尔禾的老百姓充分享受到了乌尔禾全域旅游大发展带来的红利。大家觉得现在生活环境美了,钱包鼓了,家庭更幸福了,每个人都发自内心地感到自豪。(郭雪梅 庞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