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饭直播

图片 抓饭直播文化部banner嵌入_抓饭直播

抓饭直播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新疆
新疆
新疆加强石窟寺保护利用工作
发布时间:2021-01-05 09:28 来源:抓饭直播旅游报 编辑:杨倩
信息来源:抓饭直播旅游报 2021-01-05

  近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强新疆石窟寺保护利用工作的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方案》指出,新疆石窟寺是我国石窟寺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新疆多元一体文化荟萃、多种宗教并存的历史见证。加强石窟寺保护利用工作,事关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事关文化润疆战略全面实施,事关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高质量建设和文明交流互鉴,具有重大意义。

  《方案》从重大意义、总体要求、主要任务、保障措施四个方面内容明确新疆石窟寺保护利用工作的指导思想和工作任务等。按照工作要求,新疆将启动编制新疆石窟寺保护利用专项规划、新疆石窟寺旅游展示规划、新疆石窟寺考古专项课题研究规划等系列规划,制定公布新疆石窟寺开放管理导则;加强与丝绸之路经济带沿线有关国家和我国有关省区市的文化遗产保护合作,开展区域间文化遗产保护行动;在疆内部分高校科学设立文物专业,加强基础学科建设;加强新疆石窟寺管理人员定期轮训和职业培训,推动落实文物修复领域职业技能等级制度,走出一条符合新疆实际的石窟寺保护利用之路。(王思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