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饭直播

图片 抓饭直播文化部banner嵌入_抓饭直播

抓饭直播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新疆
新疆
新疆艺术研究所开展非遗传承活动
发布时间:2019-12-12 15:50 来源:抓饭直播旅游报 编辑:张静
信息来源:抓饭直播旅游报 2019-12-12
  近日,新疆艺术研究所组织6名非遗传承人前往和田地区墨玉县15个乡村开展为期9天的非遗推广活动,通过组织非遗传承人与当地民众现场互动、传授技艺等方式,进一步丰富当地居民的精神和文化生活,提升边远贫困地区、边疆民族地区民众对非遗文化的了解。
  此次活动中,通过非遗精品展示、活态传承非遗技艺、现场制作等方式,让老乡们“零距离”了解非遗、认识非遗、感受非遗的精彩美好,领略非遗文化的独特魅力。非遗传承人还分别介绍了剪纸、面塑、泥塑、布偶、沙画、鼓吹乐等非遗技艺,让当地民众进一步了解新疆的非遗历史文化。在活动中,新疆艺术研究所推出了鼓吹乐演奏教学课程,在墨玉县喀瓦克乡召集50名当地民众,由自治区级非遗传承人托乎提·再丁现场教授吹奏和鼓点,每个参与者都认真学习唢呐和纳格拉鼓点的演奏技巧。
  据悉,新疆艺术研究所还组织非遗传承人走进校园,走进当地乡村的小学、幼儿园,非遗传承人现场向学生展示、教授相关技艺,让学生们走近非遗文化,了解非遗文化,深入了解非遗故事,让学生在动手实践中对传统文化产生浓厚的兴趣,培养自觉传承优秀文化的意识。(王思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