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饭直播

图片 抓饭直播文化部banner嵌入_抓饭直播

抓饭直播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新疆
新疆
新疆“绿巨人”动车再开新线
发布时间:2019-12-12 15:42 来源:抓饭直播旅游报 编辑:张静
信息来源:抓饭直播旅游报 2019-12-12
  从新疆铁路部门了解到,12月10日起,乌鲁木齐至克拉玛依间每日开行4对“复兴号”列车,克拉玛依市居民出行迎来“复兴号”时代,疆内“复兴号”抵达的县市达到14个。
  据介绍,乌鲁木齐至克拉玛依“复兴号”列车时速为160公里/小时,两地之间的行程缩短至2小时33分,较之前最快普速客车缩短54分钟,克拉玛依市也因此步入以乌鲁木齐为中心的3小时经济圈。
  该“复兴号”动车组列车车身为绿色,被称为“绿巨人”。自今年8月以来已在乌鲁木齐至库尔勒、乌鲁木齐至伊宁、乌鲁木齐至博尔塔拉之间运营。此次开通的乌鲁木齐至克拉玛依列车每日按早、中、晚分4个时间段开行4对动车组,基本实现了“公交化”开行和旅客随到随走。
  克拉玛依市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乌鲁木齐至克拉玛依“复兴号”列车的开行,对带动当地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提供了重要支撑,也将进一步推进北疆区域经济快速增长,促进人文交流、惠及当地各族群众。(王思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