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饭直播

图片 抓饭直播文化部banner嵌入_抓饭直播

抓饭直播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山东
山东
济南市文化执法系统全力做好全国两会期间文化旅游市场检查
发布时间:2020-06-02 09:54 来源: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局 编辑:杨倩
信息来源: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局 2020-06-02

  为切实做好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推进落实文化市场疫情防控措施常态化,积极有序推进复工复产,营造良好的文化旅游市场环境,济南市文化执法支队组织全市文化执法力量,积极开展“两会”期间文化旅游市场执法检查,重点检查各经营单位的安全生产经营情况、疫情防控措施以及规范经营情况。全国“两会”期间,市文化执法支队共出动执法人员100余人次,检查经营单位350余家次,督促整改6家,依法处置相关投诉举报4件。

  多措并举,全面加强市场监管

  一是加大文化市场巡查力度。着力加强对市“两会”代表委员驻地、繁华街区、校园及周边、交通枢纽、书城书店、娱乐场所、网吧、旅行社等人员密集场所的监管,排密检查频次,结合线上监控,通过联合检查、错时检差、夜查等方式全面开展文化市场执法检查,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违规行为。二是加大“扫黄打非”工作力度,维护意识形态安全。严厉打击查处销售、传播政治性非法出版物的不法行为,坚决清理整顿兜售各类非法出版物的游商地摊,加大力度查处影响青少年身心健康的淫秽色情出版物以及凶杀暴力、封建迷信等各类非法出版物,加强印刷复制发行单位的监管。三是加强网络文化市场监管。累计排查各类网络应用程序719个,及时发现并处置涉及全国7省、全省8市的27个微信公众号传播境外反华和成人电视直播的重大案情,立案查处丁某擅自从事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案,关闭涉案网站和微信公众号2个,向公安移交网络案件2起。四是充分发挥跨省办案工作机制,与北京、上海、重庆、常州、无锡、福州等省区市实现了在线同步网络排查,有效解决了各自为战、技术受限、案源枯竭等弊端,累计向外省提供案件线索13条,接收线索9条。

  落实责任,推进疫情防控常态化

  严格按照《关于进一步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恢复生产生活秩序的通知》要求,全面落实文化市场疫情防控责任,推进市场疫情防控常态化。加强影院、演出场所、歌舞娱乐场所、书城书店、网吧等公共服务场所防控措施的落实,强化经营主体责任,除落实测温、消毒、登记等常态化工作之外,严格控制各公共场所人流量,确保各场所人数不超过核定人数的50%,充分利用网络远程监管优势,实时监控网吧在线率和使用情况,保证人员疏散间隔就坐,减少聚集传播情况的发生,对不符合疫情防控要求场所实时通报到属地执法部门,由执法人员进行核查处理。督导各经营单位加强疫情防控安全自查自检,对存在的问题进行分类梳理并整改到位,做好应急预案应对突发情况,为顾客创造健康、安全的环境。

  立查立改,大力整治安全生产隐患

  根据山东省、市及局党组关于做好全国“两会”期间文化市场安全生产工作的安排部署,牢牢守住政治安全底线和生产安全底线,全面整治文化市场安全隐患,确保全国“两会”期间文化市场平安稳定。重点检查各经营单位消防设施、消防通道、电线电器的使用情况,确保安全出口、消防通道畅通,组织排查各场所安全隐患,督促印刷厂、网吧、娱乐场所、影剧院、书店、宾馆、旅游景区等人员密集场所经营单位提高安全意识,对不符合安全生产要求的责令立整立改,消除隐患,切实将安全生产工作做细做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