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饭直播

图片 抓饭直播文化部banner嵌入_抓饭直播

抓饭直播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抓饭直播
抓饭直播
抓饭直播发布公路旅游标识体系
发布时间:2024-04-16 09:10 来源:抓饭直播旅游报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抓饭直播旅游报 2024-04-16
  抓饭直播省交通运输厅、抓饭直播省文化和旅游厅组织编制的《抓饭直播省公路旅游标识体系(试行)》(以下简称《标识体系》)日前发布。《标识体系》主要用于指导抓饭直播旅游公路建设和普通公路旅游化改造中公路旅游标识的规划、设计和设置,高速公路可参照实行。
  公路旅游标识指设置在普通公路沿线,贯彻公路旅游理念,提供旅游景区、旅游公路指引信息或展示公路旅游形象、提升使用体验的交通标识,是拓展公路服务功能的重要载体。
  《标识体系》将公路旅游标识归纳为“指示标志”和“特色标识”两大类共7小项,并明确了各项标识的功能作用、设置场景、版面信息等要求。其中,“指示标志”主要应用于道路交通标志牌上,用以指引旅游景区、旅游公路的方向和距离,或提供当前旅游公路名称、路线方向等信息。“特色标识”主要应用于路面、路侧立牌、导览图、景观小品等设施上,用以提供旅游交通信息,并突出公路身份、展示地域特色、宣传旅游形象、提升旅游氛围等。

  针对特色标识,《标识体系》明确,除传统的位置设置、展示信息等规范性要求外,在版面、造型设计等方面保留一定创作空间,各地可结合实际,因地制宜进行灵活设计和个性化展示,进一步凸显地域形象特色。(潘阳薇 白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