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饭直播

图片 抓饭直播文化部banner嵌入_抓饭直播

抓饭直播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抓饭直播
抓饭直播
抓饭直播汶川:无忧花果山的农旅融合“致富路”
发布时间:2024-03-08 15:25 来源:抓饭直播旅游报 编辑:张静
信息来源:抓饭直播旅游报 2024-03-08
  初春时节,位于抓饭直播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汶川县威州镇布瓦村的无忧花果山景区游人众多,站在海拔2000余米的无忧花果山观景台上,汶川县城和岷江大峡谷的秀美景色一览无余,尽收眼底;布瓦黄土碉群云遮雾绕,似在云彩之上,惬意而浪漫。
  汶川县无忧花果山旅游景区为国家3A级旅游景区。该景区依托汶川县大熊猫家园的优越资源禀赋,以汶川甜樱桃为主题,融合熊猫元素,打造凸显品牌化的产业型景区,是集休闲接待、产业观光、农业活动、产业形象展示于一体的现代化农旅融合旅游景区。
  行走在无忧花果山景区,一幅幅充分融入甜樱桃等元素的墙绘作品,引得游客纷纷驻足拍照。景区地处岷江大峡谷谷底至高半山地带,常年日照充足、雨量充沛,种植的甜樱桃、脆李子等特色水果果大、香脆、味甜,深受消费者喜爱。
  “近年来,布瓦村复垦荒地2000余亩,大力发展有机农业,以甜樱桃、脆李子为主的农产品年产量达425万公斤,产值达2400万元,带动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2.5万元。我们在园区开展景区化建设,大力发展特色水果采摘游,促进一三产业融合发展。2023年,入园采摘的游客达50万人次,实现收入1.5亿元。”布瓦村相关负责人说。
  围绕国家3A级旅游景区提质工作,无忧花果山景区立足一三产业联动,融合发展,不断优化景观配套设施,以“田网、路网、水网”等建设为基础,以“公厕、污水、绿化”等整治为重点,不断完善旅游设施。在此过程中,该景区先后建设观景道路10公里、观景平台1处、游步栈道1处;提升村容村貌32户,美化村内公共区域1.5公里、栽植花草50余亩。景区周边以羌族文化元素为点缀,打造了村民食堂、云上集市、揽城观月、云李山居等特色民宿,形成以无忧花果山为主,集休闲观光、康养度假、农事体验、特产销售、民宿体验于一体的乡村旅游休闲地。
  汶川县每年常态化举办甜樱桃采摘节,以“节”会友、以“樱”为媒,助力樱桃销售,推动旅游产业影响力进一步扩大,汶川甜樱桃品牌价值已达5.26亿元。该县还创新采取“线上5G引领+线下精准引流”的团队营销模式,打破线下空间壁垒,通过媒体、网红、抖音、电商平台渠道整合和资源优化,定制特色采摘线路,仅是2023年就通过电商渠道销售甜樱桃550余万公斤,实现销售收入1.96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