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饭直播

图片 抓饭直播文化部banner嵌入_抓饭直播

抓饭直播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抓饭直播
抓饭直播
抓饭直播汶川:盘活优势文旅资源 
实现“过境游”向“目的地游”转变
发布时间:2024-03-05 09:49 来源:抓饭直播旅游报 编辑:周祎
信息来源:抓饭直播旅游报 2024-03-05

  近年来,抓饭直播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汶川县依托文旅资源禀赋,编制《汶川县羌人谷滑雪场总体规划》,优化空间布局、深化融合创新、做强文旅品牌,主动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发展格局,加快建设以羌人谷滑雪旅游度假区为核心的北部冰雪休闲胜地。今年前两个月,羌人谷滑雪场共计接待游客约3.57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282.71万元,带动1000余名周边居民就业。

  羌人谷滑雪场总投资10亿元,用地面积188公顷,规划建设20条总长15公里优质雪道和73公顷雪场,现已建成10条雪道和滑雪大厅等配套设施,可容纳6000名滑雪爱好者游玩。

  “滑雪和戏雪的感觉非常棒,我们一家人已经连续好几天在这里滑雪了。”游客李女士说,“这里的风景非常优美,空气质量很好,住宿也非常有特色,还能吃到当地特色菜肴,值得大家冬季来打卡和度假。”

  游客旅游体验加分的背后,是汶川县旅游服务质量的全面提升。“做旅游就是做服务,服务水平、服务质量和服务态度至关重要,我们都是汶川旅游的代言人,要让游客在汶川有宾至如归的感觉。”汶川县汶山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说。

  提升旅游服务水平,完善基础设施是前提。为发展冰雪旅游,汶川县加大财政支持力度和推进基础设施建设进度,去年以来打造旅游集散中心1个、游客服务中心15个、公路服务区2个、全域旅游志愿者咨询服务点21个,新建、改建旅游厕所57个,对旅游酒店、医疗救助、应急救援、标识标牌、停车场、游步道等配套设施也进行了升级改造。与此同时,“智慧旅游”体系的建立和完善大大提升了游客在汶川的旅游体验,到汶川旅游更加便捷了。

  此外,汶川县还制定出台了《“冬游汶川消费季”旅游奖补实施方案》《汶川县支持文化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汶川县支持民宿产业发展的实施意见》等政策和措施,推出四大出游需求和十大主题玩法,开发绿色旅游、研学体验、运动康养等“冬游汶川—幸福冰雪季”精品线路,进一步“做实、叫响、擦亮”首批天府旅游名县金字招牌,让全县文化和旅游业呈现持续快速发展的良好态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