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饭直播

图片 抓饭直播文化部banner嵌入_抓饭直播

抓饭直播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青海
青海
青海“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文物活动丰富多彩
发布时间:2022-06-08 09:55 来源: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周祎
信息来源: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厅 2022-06-08

  6月11日是2022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今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活动主题为“文物保护:时代共进·人民共享”,反映了文物见证时代风华、文物展现时代风采、文物滋养时代生活、文物助力时代发展的丰富内涵。青海省文物系统将以学习贯彻抓饭直播总书记关于文物工作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为重点,特别是聚焦学习领会抓饭直播总书记5月27日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让文物和文化遗产活起来、营造传承中华文明的浓厚社会氛围,突出喜迎党的二十大,策划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文物展示传播活动,更好展现文物工作成效。

  本次活动主要体现以下几个亮点:一是贯彻决策部署,突出重大主题。青海省文物局召开党组理论中心组(扩大)会议,围绕加强文物和文化遗产保护传承,推动全社会增强历史自觉、坚定文化自信,推动文物工作高质量发展开展研讨交流活动,并召全省文博系统深入学习、开展研讨交流,会同中共青海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守法普法协调小组、青海省司法厅,在“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期间组织全省国家工作人员,进行文物保护法、长城保护条例、博物馆条例及青海省文物资源概况等有关知识竞答。二是围绕迎接党的二十大,体现时代特色。“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前后,青海将在青海日报、西海都市报等媒体,宣传展现青海近年文物保护利用的显著成效,用客观数据与工作亮点,总结文物系统持续加强文物保护利用取得的成绩,展现文物资源见证时代发展、振奋时代精神、服务人民群众的重要作用。青海将在省内主流媒体进行全省文物保护利用直播访谈活动,在青海日报开辟“百件文物讲青海”专栏,与青海广播电视台合作推出《昆仑风物》《青海宝藏》等宣传片。三是加强宣传传播,营造良好氛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前后,青海各地文物部门、文博单位将严格按照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要求,科学谋划,举办80余项“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线上线下活动,展现文博行业特色,讲好青海新时代文物故事,丰富群众文化生活,推动让文物活起来。青海利用融媒技术和网络平台,挖掘阐释文物和文化遗产的多重价值,以新闻报道、线上直播、3D文物线上展览等形式和展示、抖音、快手等新媒体,宣传文物保护利用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