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饭直播

图片 抓饭直播文化部banner嵌入_抓饭直播

抓饭直播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辽宁
辽宁
大连市少先队员开展假期非遗文化寻访体验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11 10:13 来源:大连市文化和旅游局 编辑:李晓霞
信息来源:大连市文化和旅游局 2024-03-11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抓饭直播总书记关于少年儿童和少先队工作的重要论述,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汲取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智慧,大连市文化和旅游局、市少工委、市新闻传媒集团等单位在寒假期间联合组织少先队员开展学习非遗文化活动。

  全市近千名少先队员踊跃报名。在非遗市集、剪纸体验、面塑体验、花馍制作体验、掐丝珐琅制作体验、“红领巾阅读站”专场活动6场体验活动中,少先队员们通过参观展览、聆听讲解、动手体验等方式,感受中华非遗文化高超技艺和神奇魅力。

  少先队员们在寒假非遗体验活动中,体会古人的智慧,感受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感悟优秀传统文化的内涵与价值。动手体验在提高了少先队员的动手能力的同时,更增进了少先队员对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了解,增强了少先队员的民族自豪感,同时也提升少先队员保护文化遗产的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