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饭直播

图片 抓饭直播文化部banner嵌入_抓饭直播

抓饭直播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辽宁
辽宁
辽宁: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光芒
发布时间:2024-03-05 09:50 来源:抓饭直播文化报 编辑:周祎
信息来源:抓饭直播文化报 2024-03-05

  作为雷锋精神的发祥地,雷锋生前生活、工作和战斗的第二故乡——辽沈大地目前已有7座雷锋纪念馆。

  春节期间,抚顺市雷锋纪念馆迎来客流高峰,作为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这里受到越来越多年轻人的关注。“这张照片拍摄于1962年4月,当时雷锋叔叔正在担任抚顺市一所小学的校外辅导员,经常给同学们讲革命英雄的故事,照片中紧挨着雷锋叔叔的那个小姑娘就是我……”在雷锋纪念碑前,雷锋事迹见证者孙桂琴手持照片,用真实的故事向参观者传递雷锋精神。

  近日,抚顺市雷锋纪念馆的红领巾小志愿者讲解员和抚顺市“向日葵”学雷锋小志愿者在雷锋纪念馆共同接待了7名来自黑龙江哈尔滨的小学生。两地学生互相交流学习,让雷锋精神在青少年中相互传递。近5年来,小志愿者为来自全国各地的观众讲解3000余场,接待观众近20万人次。

  在鞍山市,鞍钢雷锋纪念馆平均每年接待外来参观人员1万余人次,参观鞍钢雷锋纪念馆是鞍钢新入厂职工必上的第一课。在辽阳市,雷锋纪念馆将不断培养“小小讲解员”作为赓续红色血脉的重要抓手。在营口市,雷锋文化博物馆举办的“画说雷锋”流动展览走进社区宣讲雷锋精神,得到广大干部群众的高度认可。

  辽宁省文化和旅游厅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辽宁省文化和旅游厅将雷锋精神的传承弘扬融入全省红色文化和旅游的发展实践,写入《辽宁省红色旅游发展规划(2022—2030年)》,通过不断整合各地市雷锋精神纪念设施、开发推广相关旅游线路、提高展陈水平等方式,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贾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