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饭直播

图片 抓饭直播文化部banner嵌入_抓饭直播

抓饭直播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辽宁
辽宁
辽宁沈阳沈河区:文旅添彩古城魅力
发布时间:2024-01-30 10:46 来源:抓饭直播文化报 编辑:张静
信息来源:抓饭直播文化报 2024-01-30
  近日,文化和旅游部公示了首批50家国家文化产业和旅游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区建设单位名单,沈阳市沈河区是辽宁省唯一一家入选单位。
  截至目前,沈河区共有规模以上文化企业101个,预计2023年实现营业收入突破90亿元,规模以上文化企业数量及营业收入均占全市1/4左右,为沈阳市文化产业发展作出贡献。2023年,沈阳方城共实施了54个重点工程项目,围绕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目标,锚定“三横两纵、八个胡同、多个节点”的工作布局,投资6.95亿元,开展沈阳故宫周边道路及景观提升、胡同改造、智慧路灯及亮化等34个基础设施类建设项目。
  从2020年起,一场轰轰烈烈的古城复兴和城市更新计划在沈河区开展。“要严格按照今年‘十一’前完成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的目标发力,及时总结2023年方城综合保护利用融资方式,研究确定2024年工作模式,确保整体工作在各时间节点顺利进行。” 近日,在沈河区召开的方城综合保护利用工作专班会议上,区委书记林宇航提出,“要完善域内‘线杆土地、多杆合一’工程,改造升级沿线商户门头牌匾,确保规范整洁、提升区域品位和颜值。”近日,林宇航深入方城调研,细致查看地面和立面改造、线杆入地、亮化绿化等情况,并根据各街(路)实际特点提出不同要求。
  “‘魅力古城+现代游戏’,真是绝配。”让大学生游客李迪念念不忘的这次体验,是沈河区中街全新推出一款创意游戏《中街秀—夺宝奇兵》。游客在中街可以通过手机扫码实时查看自己所在位置,以一名“寻宝人”的身份,一边了解历史、解答谜题,一边获得冒险家留下的宝藏和开启终极宝藏的钥匙。
  近年来,沈河区围绕创建区域性文化创意中心、打造古城复兴典范目标定位,提出构建“一核一廊一带多园(街区)”文化创意空间格局。出台了《沈河区建设区域性文化创意中心框架方案》等,成立了12个工作专班,全力推进文化产业和文化事业繁荣发展。
  沈河区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局长周峻山表示,推动历史文化资源活化利用是打造文化创意核心区的重点工作之一。沈河区聚集了文化旅游场所、娱乐演出市场、旅游景区等近300家,共有44处市级以上文保单位。经过多轮梳理,目前已将肇新窑业、奉天咨议局、宋耀珊旧居、同泽男中等6处符合条件的文物进行活化利用。
  周峻山表示,未来,沈河区将发挥国家级文化产业和旅游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区带头作用,全力推动“冰雪+”系列工作,做到超前谋划、系统谋划。(贾晓东)